【大行报告】中泰:伟能集团(01608-HK)盈利动力提速且估值吸引 重申买入评级

【大行报告】中泰:伟能集团(01608-HK)盈利动力提速且估值吸引 重申买入评级
2020年11月23日 11:02 财华社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大行报告】中泰:伟能集团(01608-HK)盈利动力提速且估值吸引 重申买入评级 来源:财华社

中泰国际发布报告,伟能集团(01608-HK)与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合资的位于缅甸的天然气发电项目于今年6月投运后,即使在缅甸雨季(6-10月底)下,下半年运营也已达到合约装机容量的一半水平。该行预计缅甸合资项目在明年上半年的旱季(11月到来年5月)将可以满负荷发电,而下半年则与今年一样,按一半容量发电。缅甸合资项目可大致保证伟能集团今明两年盈利大幅增长,因项目装机容量庞大,合共为伟能集团已投运总装机容量1,874兆瓦(截止今年6月底)的56.5%,即1,060兆瓦。伟能集团今年上半年股东净利润同比上涨84.5%。

由昂山素季领导的现任缅甸政府已赢得在本月初的议会大选,可以继续执政。这排除政策不明朗性,有利伟能集团在缅甸经营现有项目及获取新项目。在新冠疫情下,伟能集团在斯里兰卡及巴西的一些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投运项目的建设进度或会受到影响,但上述项目装机容量合共仅约150兆瓦,即使延迟,该行认为对盈利影响有限。

考虑上述因素后,该行分别轻微下调2020-2022年股东净利润预测1.5%、0.7%、0.2%。该行也技术性调整财务模型中的贝塔系数(Beta)及风险溢价假设,相应地将贴现现金流(DCF)分析推算的目标价由5.80港元略调至5.30港元,这对应12.9倍2021年市盈率和72.6%上升空间。由于伟能集团已经在今年7月按每股3.75港元完成股票增发,扩大当时总股本3.2%,排除了盈利摊薄的短中期可能性。市场将再次关注伟能集团基本面。目前估值十分吸引,该行重申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缅甸 伟能集团 中泰 买入评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