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集团(01113-HK)积极发展固定收入业务有助加强固定收益来源

长实集团(01113-HK)积极发展固定收入业务有助加强固定收益来源
2020年11月23日 08:29 财华社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长实集团(01113-HK)积极发展固定收入业务有助加强固定收益来源 来源:财华社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潘铁珊先生指出,长实集团(01113-HK)主要业务包括物业发展﹑物业投资﹑酒店服务套房及物业项目管理的四大板块。集团截至今年六月三十日的中期业绩,录得联同摊占合营企业的总收入为363.2亿元港币,比去年同期升6.8%;因疫情对集团业务带来负面影响,集团股东应占溢利为63.6亿元港币,较去年同期下降58%。

虽然溢利同比有大幅下滑,但集团具有稳健的财务根基,而资产亦优质,相信在疫市中亦能强化固定收入基础,以创造更多回报。在香港及国內的物业发展方面,由于住宅物业需求持续,全球的低息环境仍然维持,住宅成交量及金额稍为回升。在香港,旗下将军澳的住宅物业项目Sea to Sky预售理想,集团亦于期內成功投得观塘安达臣道地皮,以兴建私人单位及政府资助的首置房屋;而內房市场总体表现平稳,有上海高逸尚城及湖畔名邸﹑重庆御峰和北京誉天下等住宅单位销售,以销售及收益计,今年度內地部分的占比和增速均比香港部分优胜。

另一方面,在酒店及服务套房业务部分,受到去年的社会事件加上今年的疫情,旗下酒店业务录得亏损;但因服务套房大部分是以订立长期租约形式为主,故整体业务仍录得轻微收益。红磡九龙海逸君绰酒店的扩建部分已投入运作,加上北角历山酒店亦将于今年下半年开业,所以仍看好此分部的后续表现。

总括来说,受到疫情限制了跨境出行及旅游,在零售行业经营困难的背景下,虽然集团旗下的商舖租金有一定压力,但整体上租金贡献仍算稳定;而在酒店服务套房业务增长温和,及物业项目管理收益同比稳步上升的情况下,期望集团能透过不断优化旗下投资物业组合,进一步加强集团如租金回报等固定收入基础。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潘铁珊先生表示,可考虑于现价买入,上望HK$43.50,跌穿HK$35.50止蚀。

潘铁珊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副主席

(本人没有持有相关股份,本人客户持有相关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物业 港币 收益 长实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