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洲集团副总裁张岩:启用深圳总部表明深耕大湾区的决心

禹洲集团副总裁张岩:启用深圳总部表明深耕大湾区的决心
2020年11月23日 12:33 时代周报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禹洲集团副总裁张岩:启用深圳总部表明深耕大湾区的决心 来源:时代周报

时代周报记者:洪若琳

2020年所剩时间只有一个多月,距禹洲集团(01628.HK)实现千亿销售规模目标的日子越来越近。

11月18日,在由广东时代传媒集团主办,时代周报、时代财经、时代数据承办的“2020中国地产时代百强论坛”上,禹洲集团副总裁张岩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截至10月31号,我们的年度目标完成率是89%。按照进度,全年指标理论上是可以超额的。”

论坛上,张岩就房企转型城市运营商、禹洲如何布局大湾区、禹洲在千亿目标年的战略调整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时代周报:我们知道,禹洲集团在城市运营商领域深耕多年,并主要布局中国核心都市群,你觉得如何才算是一家优质的城市运营商?

张岩:城市运营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求会更高,因为它不单是打造好的产品和住宅,对综合能力,比如产城融合、商业运营、酒店运营、产业引入,以及对城市整体规划方向的改造,包括企业发展战略和方向的选择,另外对资金、资源要求都更高。

正因为城市运营的回报周期非常长,所以,能做城市运营的房企的规模利润和风险要求都会很高。在住宅地产之外,禹洲集团在物业、商业、酒店、产城、康养、金融、科技等领域,都是综合性发展,这些板块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和积淀,已经在市场上形成自身的发展优势,也有较强的竞争力。正是依托这些多元业务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也支撑禹洲能加入到城市综合运营商的优秀队伍当中来,这也是我们目前参与城市运营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时代周报:既然城市运营涉及众多业务板块,同时需要大量资金,企业该如何来平衡投入与盈利?

张岩:禹洲集团26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平衡规模、利润、风险“三驾马车”模式,负债率常年保持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目前的净负债率也在64%左右,较为良性;手握现金近430亿元,现金短债比2.5倍左右。禹洲的财务结构保持稳健。

城市更新和城市综合运营商是我们发展的愿景和目标,但我们其他的产业,比如住宅、酒店、商业、城市快周转项目等,也是我们的运营重点,用“两条腿”走路,确保城市运营的稳定性。我们并没有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如果我们把所有资源都投入长周期项目,对周期利润、投资者信心等都是很大挑战。

也因此,企业参与城市运营,一定要坚持长线思维、滚动式开发,要坚持产品逻辑、场景逻辑、平台逻辑,通过快速创新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为城市新型城镇化赋能。

时代周报:今年6月,禹洲集团正式启用深圳总部,实现上海-深圳双总部战略落地,是基于哪些方面的考量?

张岩:目前,禹洲全国化布局已初具规模,形成长三角、环渤海、粤港澳大湾区、华中、海西、西南六大城市群布局格局,但就目前来说,货值最高的还是在长三角,占到60%左右。

粤港澳大湾区是整个中国经济发展的最优秀的一个区块,土储在稳步提升,我们希望在未来销售占比能够提升到10%-20%。启用深圳总部,也代表了我们深耕大湾区的决心。

时代周报:禹洲一直坚持的“三驾马车”发展模式,也就是规模、利润、风险三者之间的平衡,但今年是禹洲的千亿冲刺年,战略上会有什么调整吗?

张岩:其实,今年谈不上是冲刺年,因为禹洲今年达成千亿目标是一个正常的发展轨迹,只需要保持和去年持平的增长幅度就可以。所以对禹洲来说,2020年是一个稳健发展之年。

但就“三驾马车”而言,我们更看重稳健。未来利润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规模,所以禹洲更看重有质量的增长,特别是在达成千亿目标之后,禹洲将坚持以利润为导向的业绩增长,这样的发展模式才可持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城市运营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