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能集团(01608.HK):盈利动力提速,估值十分吸引,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5.30 港元

伟能集团(01608.HK):盈利动力提速,估值十分吸引,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5.30 港元
2020年11月20日 14:45 格隆汇APP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伟能集团(01608.HK):盈利动力提速,估值十分吸引,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5.30 港元 来源:格隆汇

机构:中泰证券

目标价:5.30港元

缅甸合资发电项目下半年运营合乎预期

我们近日与伟能集团沟通,了解到公司受新冠疫情影响有限,基本面良好。公司与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合资的位于缅甸的天然气发电项目于今年 6 月投运后,即使在缅甸雨季(6-10 月底)下,下半年运营也已达到合约装机容量的一半水平。我们预计缅甸合资项目在明年上半年的旱季(11 月到来年 5 月)将可以满负荷发电,而下半年则与今年一样,按一半容量发电。缅甸合资项目可大致保证公司今明两年盈利大幅增长,因项目装机容量庞大,合共为公司已投运总装机容量 1,874 兆瓦(截止今年 6 月底)的 56.5%,即1,060 兆瓦。公司今年上半年股东净利润同比上涨 84.5%。

现任缅甸政府赢得议会大选,排除政策不明朗性

由昂山素季领导的现任缅甸政府已赢得在本月初的议会大选,可以继续执政。这排除政策不明朗性,有利公司在缅甸经营现有项目及获取新项目。

新冠疫情对项目开发的影响有限

在新冠疫情下,公司在斯里兰卡及巴西的一些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投运项目的建设进度或会受到影响,但上述项目装机容量合共仅约 150 兆瓦,即使延迟,我们认为对盈利影响有限。

估值十分吸引,重申“买入”评级

考虑上述因素后,我们分别轻微下调 2020-2022 年股东净利润预测 1.5%、0.7%、0.2%(见图表2) 。我们也技术性调整财务模型中的贝塔系数(Beta)及风险溢价假设,相应地将贴现现金流(DCF)分析推算的目标价由 5.80 港元略调至 5.30 港元(见图表 3-4),这对应 12.9 倍2021 年市盈率和 72.6%上升空间。由于公司已经在今年 7 月按每股 3.75 港元完成股票增发,扩大当时总股本3.2%,排除了盈利摊薄的短中期可能性。市场将再次关注公司基本面。目前估值十分吸引,我们重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一)项目开发延误;(二)天然气供应紧张;(三)政策风险;(四)电力需求放缓。

(文章来源:格隆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缅甸 伟能集团 目标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