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源云:房地产数字化转型先锋,打造产业链SAAS龙头

明源云:房地产数字化转型先锋,打造产业链SAAS龙头
2020年11月16日 14:31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明源云:房地产数字化转型先锋,打造产业链SAAS龙头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东兴证券11月15日发布对的研报,摘要如下:

房地产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导者,突飞猛进快速发展。明源云专注于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及产业链其他参与者提供企业级ERP解决方案及SaaS产品,推动房地产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公司的ERP解决方案使房地产开发商可以有效地整合及管理企业资源,并优化核心业务功能。过去几年,公司的营收规模实现了快速增长,17-19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7.7%。毛利率维持稳定,净利率逐年攀升,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数字化转型拉动行业快速增长,市场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2019年,中国城镇化率仅为60.6%,仍较低于美国的82.5%,未来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我国房地产市场参与者众多,开发商掌握着主动话语权。提高运营效率、加快技术转型是开发商提升竞争水平的必经之路。因此房地产生态链数字化服务产品规模持续上升,市场的空缺推动供应商持续发展。预计2024年,中国房地产产业链软件解决方案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55亿元,SaaS产品更是有望长期维持高速增长。目前明源云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未来随着市场继续向头部集中,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直销与分销合作齐发力,渠道与技术优势筑造护城河。公司通过直销和区域渠道销售相结合,实现了客户数量快速增长。同时产品通过不断创新加速渗透产业链,进一步加深了与头部厂商的合作并快速提升市占率。在百强房地产开发商中,有99名选择了公司的付费终端产品,超过70家百强地产开发商使用公司产品超过5年。高研发投入带来专业性技术优势,公司的ERP解决方案领先于行业,体现为毛利率较高,净利率领跑行业,而三费控制较好。未来明源云有望通过自身的价格优势和产品优势对海外的产品逐步替代,成为ERP领域自主可控的龙头企业。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3.2、4.6和6.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7、0.24和0.33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2年PE值分别为220、152和112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增长低于预期、技术跟不上需求、疫情影响等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地产 明源 转型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