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8--御德國際控股:第三季度業績報告2020

08048--御德國際控股:第三季度業績報告2020
2020年11月16日 08:14 联交所--披露易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08048--御德國際控股:第三季度業績報告2020 来源:联交所--披露易

YuTakInternationalHoldingsLimited

YuTakInternationalHoldingsLimited

御德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御德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於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IncorporatedinBermudawithlimitedliability)StockCode:8048

股份代號:8048

2020

2020

第三季度業績報告

THIRDQUARTERLYREPORT

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GEM之特色

GEM的定位 ,乃為相比起其他在聯交所上市的公司帶有較高投資風險的公司提供一個上市的市場。有意投資的人士應了解投資於該等公司的潛在風險 ,並應經過審慎周詳的考慮後方作出投資決定。GEM之較高風險及其他特色,表示GEM較適合專業及其他老練投資者。

由於GEM上市公司新興的性質所然,在GEM買賣之證券可能會較於聯交所主板買賣的證券承受較大之市場波動風險,同時無法保證在GEM買賣的證券會有高流通量的市場。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及聯交所對本報告之內容概不負責,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亦不發表任何聲明,並明確表示概不就因本報告全部或任何部份內容而產生或因倚賴該等內容而引致之任何損失承擔任何責任。

本報告乃遵照聯交所GEM證券上市規則(「GEM上市規則」)的規定而提供有關御德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之資料。本公司之董事(「董事」)願就本報告所載資料共同及個別承擔全部責任。董事在作出一切合理查詢後,確認就其所知及所信,本報告所載資料在各重要方面均屬準確完備,沒有誤導或欺詐成份 ,且本報告無遺漏其他事項,足以令致本報告或其所載任何陳述產生誤導 。

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之第三季度業績

本公司董事謹此呈報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三個月及九個月之未經審核綜合業績(「財務報表」),與二零一九年同期之比較數字如下:

簡明綜合損益及其他全面收益表

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三個月及九個月

(未經審核)截至九月三十日止三個月

(未經審核)截至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

二零二零年 二零一九年 二零二零年 二零一九年附註 千港元 千港元 千港元 千港元

收入 2 10,035 30,336 31,387 75,001其他收益 583 29 1,251 64存貨變動 2,847 (12,670) 2,847 (13,421)購買貨品 (2,847) (689) (2,847) (9,800)專業費用 (5,323) (4,095) (16,826) (7,812)僱員福利開支 (4,796) (6,973) (17,940) (34,936)折舊及攤銷 (235) (429) (1,074) (1,383)其他開支 (3,232) (9,108) (7,313) (21,865)

扣除所得稅前虧損 3 (2,968) (3,599) (10,515) (14,152)所得稅開支 4 (39) (17) (52) (24)

期內虧損 (3,007) (3,616) (10,567) (14,176)期內其他全面收益╱

(開支),已扣除稅項

換算海外業務財務報表的

匯兌溢利╱(虧損) 107 (265) 107 (265)

期內全面開支總額 (2,900) (3,881) (10,460) (14,441)

(未經審核)截至九月三十日止三個月

(未經審核)截至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

二零二零年 二零一九年 二零二零年 二零一九年附註 千港元 千港元 千港元 千港元

應佔期內虧損︰

本公司擁有人 (3,024) (3,636) (10,601) (14,153)非控股權益 17 20 34 (23)

(3,007) (3,616) (10,567) (14,176)

應佔全面開支總額︰

本公司擁有人 (2,917) (3,901) (10,494) (14,418)非控股權益 17 20 34 (23)

(2,900) (3,881) (10,460) (14,441)

每股虧損

—基本及攤薄(港仙) 5 (0.16)仙 (0.19)仙 (0.54)仙 (0.76)仙

附註:

1. 編製基準

該等簡明綜合財務報表乃根據香港會計師公會(「香港會計師公會」)頒佈之香港財務報告準則(「香港財務報告準則」)(包括所有適用之個別香港財務報告準則、香港會計準則(「香港會計準則」)及詮釋)及香港公認會計原則編製。簡明綜合財務報表亦符合香港公司條例之適用披露規定,並包括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GEM證券上市規則(「GEM上市規則」)之適用披露規定 。

除下述變更外,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之簡明綜合財務報表所採用之會計政策與編製本集團截至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年度綜合財務報表所採納者一致。

自二零二零年一月一日起,本集團已採納以下與本集團簡明綜合財務報表相關的修訂:-

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3號之修訂 業務之定義

香港會計準則第1號及香港會計準則第8號之修訂 重要性之定義

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9號、香港會計準則第39號及

利率基礎改革

香港財務報告準則第7號之修訂

本集團已評估採納上述修訂的影響 ,並認為對本集團的業績及財務狀況或本集團會計政策並無重大影響和引致任何重大變動。

本集團並無應用任何於當前會計期間尚未生效之新訂準則或詮釋。

2. 收入

期內已確認之收入如下︰

(未經審核) (未經審核)截至九月三十日止三個月

截至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

二零二零年 二零一九年 二零二零年 二零一九年千港元 千港元 千港元 千港元

黃金及珠寶產品銷售 – 17,350 – 27,171企業軟件產品 3,159 7,054 9,771 19,673專業服務 6,876 5,932 21,616 26,189系統集成 – – – 1,968

總收入 10,035 30,336 31,387 75,001

3. 扣除所得稅前虧損

扣除所得稅前虧損已扣減:

(未經審核) (未經審核)截至九月三十日止三個月

截至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

二零二零年 二零一九年 二零二零年 二零一九年千港元 千港元 千港元 千港元

物業、廠房及設備折舊 235 429 1,074 1,383

4. 所得稅開支

由於本集團旗下公司於有關期間產生稅項虧損,或有關期間之估計應課稅溢利已與過往年度結轉之未沖銷稅項虧損全數對銷,故本簡明綜合財務報表並無為香港利得稅作出撥備。

海外溢利之稅項根據有關期間估計應課稅溢利按本集團經營業務的國家的現行稅率計算。

(未經審核) (未經審核)截至九月三十日止三個月

截至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

二零二零年 二零一九年 二零二零年 二零一九年千港元 千港元 千港元 千港元

即期稅項

-海外

期內稅項 (39) (17) (52) (24)

所得稅開支總額 (39) (17) (52) (24)

5. 每股虧損

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每股基本及攤薄虧損乃按本公司擁有人應佔虧損10,601,000港元(二零一九年︰虧損14,153,000港元)及1,947,690,000股(二零一九年︰1,863,074,615股)期內已發行普通股股份之加權平均數目計算。

由於截至二零二零年及二零一九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期間並無潛在可攤薄之普通股,故每股攤薄虧損與每股基本虧損相同。

儲備

截至二零二零年及二零一九年九月三十日止期間之儲備變動(未經審核)如下:-

公允價值儲備

股份溢價 外匯儲備 資本儲備

(不可劃轉) 累計虧損 總計

千港元 千港元 千港元 千港元 千港元 千港元

於二零二零年一月一日 218,532 (7,054) (262) 18,593 (306,306) (76,497)期內虧損 – – – – (10,601) (10,601)其他全面收益

換算海外業務財務報表的匯兌溢利 – 107 – – – 107

期內全面收益╱(虧損)總額 – 107 – – (10,601) (10,494)

於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 218,532 (6,947) (262) 18,593 (316,907) (86,991)

於二零一九年一月一日 217,968 (6,361) (276) 11,926 (291,626) (68,369)發行普通股 470 – – – – 470

期內虧損 – – – – (14,153) (14,153)其他全面開支

換算海外業務財務報表的匯兌虧損 – (265) – – – (265)

期內全面虧損總額 – (265) – – (14,153) (14,418)

於二零一九年九月三十日 218,438 (6,626) (276) 11,926 (305,779) (82,317)

中期股息

董事並不建議就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派發中期股息(截至二零一九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無)。

業務回顧

截至 二零 二零 年九 月三 十日 止九 個月, 本公 司擁 有人 應佔 本集 團之 虧 損為10,601,000港元(二零一九年:虧損14,153,000港元)。

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本集團錄得營業額31,387,000港元,較去年同期之75,001,000港元減少58% 。

資訊科技產品及服務分部的收益佔期內營業額的100% ,而企業軟件產品的銷售額及專業服務業務分別減少50%至9,771,000港元(二零一九年:19,673,000港元)及17%至21,616,000港元(二零一九年:26,189,000港元)。系統集成於期內並無錄得營業額(二零一九年:1,968,000港元)。

未來展望

自二零二零年年初全國爆發的2019冠狀病毒疫情已重擊中國所有奢侈品市場 ,黃金及珠寶市場亦無例外。黃金珠寶需求繼上半年下跌52%後,隨著疫情受到控制,第三季度表現回升29%。

在中美關係緊張以及海外感染病例眾多帶來的危機中 ,每盎司金價於二零二零年伊始為1,511美元,其後於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攀升至1,781美元,並於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收市時進一步升至1,887美元 ,期間錄得25%的收益。與此同時,中國主要城市的失業率不斷上升,加上消費客戶預期未來經濟環境將充滿挑戰,一般傾向減少購買非必需品。黃金珠寶的需求是否持續恢復,相信仍需要進一步確認。

本集團對國內珠寶市場的復甦仍持謹慎樂觀態度。批發業務將會是本集團於本年餘下時間的重心。從市場趨勢來看,需求從傳統的24K珠寶轉變至黃金含量較低但零售商利潤率較高的時尚產品,繼續推動珠寶市場的結構性變化。本集團將繼續審慎監察市場,並在必要時調整其業務策略。

就資訊科技產品及服務分部而言,本集團將繼續尋找與核心業務有協同效應的業務商機。

董事及主要行政人員於本公司之股份 、相關股份及債券中持有之權益及淡倉

於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根據本公司遵照證券及期貨條例(「證券及期貨條例」)第352條規定存置之登記冊所載,或根據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GEM證券上市規則(「GEM上市規則」)第5.46條給予本公司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之通知,本公司董事及行政總裁及彼等之聯繫人士於本公司及其相聯法團之股份 、相關股份或債券中持有之權益及淡倉如下:

於本公司每股面值0.10港元普通股之好倉

持有普通股數目

由受控公司

佔本公司已發行股本百分比

董事姓名 實益擁有人 由家族持有

持有 總計

莊儒平先生 36,726,000 – 804,157,697 840,883,697 43.17%

(附註1)

李霞女士 – – 804,157,697 804,157,697 41.29%

(附註1)

陳寅先生 – – 149,455,740 149,455,740 7.67%

(附註2)

附註:

(1) 該等股份由在英屬處女群島註冊成立的華成有限公司持有,該公司由海通投資有限公司及深圳市藝華珠寶首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藝華」)分別持有25%及75%股權 。深圳藝華為於中國註冊成立的公司,由莊儒平先生持有約75%股權。由於華成有限公司由莊儒平先生通過持有深圳藝華股權所控制,故莊儒平先生被視為於華成有限公司持有之804,157,697股股份中擁有權益。海通投資有限公司為於英屬處女群島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由李霞女士全資持有。由於華成有限公司由李霞女士通過持有海通投資有限公司股權及作為華成有限公司的唯一董事所控制,故李霞女士被視為於華成有限公司持有之804,157,697股股份中擁有權益。

(2) 該等股份由在英屬處女群島註冊成立並由陳寅先生全資擁有之盛域有限公司持有 。

除上文所披露者外,於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董事或彼等之聯繫人士概無於本公司或其任何相聯法團之任何股份、相關股份或債券中擁有任何權益或淡倉 。

主要股東

於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據董事及本公司主要行政人員所知,以下人士或法團於本公司股份或相關股份中擁有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XV部第2及3分部之條文向本公司披露及須記入本公司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336條而存置之登記冊之權益及淡倉,或直接或間接持有附帶投票權可在一切情況於本公司股東大會上投票之任何類別股本面值5%或以上:

所持已發行普通股數目

佔本公司已發行股本百分比

持有者姓名╱名稱 附註 持有權益的身份

華成有限公司 附註1 實益擁有人 804,157,697 41.29%深圳藝華 附註1 於受控制公司之權益 804,157,697 41.29%海通投資有限公司 附註1 於受控制公司之權益 804,157,697 41.29%李霞女士 附註1 於受控制公司之權益 804,157,697 41.29%莊儒平先生 附註1 於受控制公司之權益

840,883,697 43.17%

及實益擁有人

盛域有限公司 附註2 實益擁有人 149,455,740 7.67%陳寅先生 附註2 於受控制公司之權益 149,455,740 7.67%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 附註3 於受控制公司之權益 143,233,151 7.35%

附註:

(1) 華成有限公司為於英屬處女群島註冊成立之公司,該公司由海通投資有限公司及深圳藝華分別持有25%及75%股權。深圳藝華為於中國註冊成立的公司,由莊儒平先生持有約75%股權。

由於華成有限公司由莊儒平先生通過持有深圳藝華股權所控制,故莊儒平先生被視為於華成有限公司持有之804,157,697股股份中擁有權益 。此外,莊儒平先生於另外36,726,000股股份中擁有實益權益 。

海通投資有限公司為於英屬處女群島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 ,由李霞女士全資持有。由於華成有限公司由李霞女士通過持有海通投資有限公司股權及作為華成有限公司的唯一董事所控制,故李霞女士被視為於華成有限公司持有之804,157,697股股份中擁有權益。

(2) 盛域有限公司為於英屬處女群島註冊成立之公司並由陳寅先生全資持有。因此 ,陳寅先生被視為於盛域有限公司擁有權益之149,455,740股股份中擁有權益。

(3) 長和被視為透過其控制公司於合共143,233,151股本公司股份中擁有權益。

除上文所披露者外 ,並無任何人士知會本公司於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持有本公司已發行股本之任何其他權益或淡倉。

企業管治常規守則

本公司致力設立良好之企業管治常規及程序。董事相信,可靠而合理之企業管治常規對本公司增長以及保障股東利益及本公司資產極為重要。本公司採納之企業管治常規守則,乃參考GEM上市規則附錄十五所載之企業管治守則的守則條文(「守則條文」) ,以確保本集團業務活動及決策過程按照適當及審慎方式規範。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期間,本公司遵守GEM上市規則附錄十五所載之企業管治守則 。

審核委員會

根據GEM上市規則第5.05(2)條及第5.28至5.29條以及守則條文C之規定,審核委員會已於二零零零年八月十一日成立,並制定其職權範圍。審核委員會成員現由三位

獨立非執行董事林天發先生、趙霞霞女士及那昕女士所組成。林天發先生為審核委員會之主席。審核委員會之主要工作為(其中包括)檢討與監督本集團之財務報告流程、內部監控程序及風險管理系統。

審核委員會已審閱本集團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之未經審核綜合業績,並認為有關報表已遵守適用之會計準則 ,並已作出充分披露。

薪酬委員會

薪酬委員會於二零零五年五月十日成立。

本公司成立薪酬委員會 ,並以書面制定其職權範圍,清楚列明其職權及職責 。職權範圍遵從GEM上市規則守則條文第B.1.2條之規定。

薪酬委員會之成員現包括兩名獨立非執行董事林天發先生及那昕女士以及一名執行董事李霞女士 。林天發先生為薪酬委員會之主席。

提名委員會

提名委員會於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一日成立 。

本公司成立提名委員會 ,並以書面制定其職權範圍,清楚列明其職權及職責 。職權範圍將遵從GEM上市規則守則條文第A.5.2條之規定。

提名委員會之成員現包括兩名獨立非執行董事林天發先生及那昕女士以及一名執行董事李霞女士 。林天發先生為提名委員會之主席。

董事進行證券交易遵守守則

本公司就董事進行之證券交易採納GEM上市規則第5.48至5.67條所載規定買賣準則之操守守則條款。經向全體董事作出特定查詢後 ,全體董事確認彼等於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期間一直遵守規定買賣準則 ,以及由本公司所採納有關董事進行證券交易之操守守則。

董事於競爭性業務之權益

董事、管理層股東或彼等各自之聯繫人士(定義見GEM上市規則)概無於足以或可能與本集團業務構成重大競爭之業務擁有權益 。

購買、出售或贖回本公司之上市證券

於九個月之回顧期間 ,本公司及其任何附屬公司概無購買 、出售或贖回本公司任何上市證券。

承董事會命

御德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主席

莊儒平

香港,二零二零年十一月十三日

於本報告日期 ,董事會成員如下:

莊儒平先生(執行董事)

李霞女士(執行董事)

陳寅先生(執行董事)

林天發先生(獨立非執行董事)

趙霞霞女士(獨立非執行董事)

那昕女士(獨立非執行董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20.26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