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创新产品井喷式发展 映客技术中台成产品矩阵“大杀器”

旗下创新产品井喷式发展 映客技术中台成产品矩阵“大杀器”
2020年11月11日 15:44 金融界网站

双十一消费后查看“回血指南”,开启“生钱计划”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旗下创新产品井喷式发展 映客技术中台成产品矩阵“大杀器” 来源:金融界网站

技术和产品的持续驱动及创新,是互联网企业的生命线,而在创新产品发展上,如今的映客绝对走在大多数公司的前列。

自2018年映客确立了集团化的发展战略后,旗下创新产品一下子呈井喷式发展。目前除了核心业务映客APP稳定发展外,旗下还有积目、对缘、不就等20多款创新产品。

前不久,映客联合创始人兼COO侯广凌在2020中国(义乌)直播电商与短视频发展年会暨品牌交流会上还透露道,“映客基本每1-2个月都会出1款新产品”。产品发展态势如此迅猛,映客是靠什么完成的?

高速布局产品矩阵 映客技术中台“应势而生”

“产品推出速度较快,是基于我们完善的中台架构,包括技术、运营、流量等各方面的配合。”映客联合创始人兼COO侯广凌这样解释道。映客的中台化发展并不是第一次被提及,对缘APP总经理李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说过:“在整个映客技术中台的支持下,对缘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上线了。”

如此看来,侯广凌和李涛不约而同提到的映客技术中台正是如今映客手中的一个利器。

“映客技术中台的发展很迅速,目前也取得了相当好的成果。”映客技术中台负责人王新平表示,从提出中台概念到搭建出中台的一期架构,仅仅花费了两个月时间。中台刚“出道”便接入旗下Z世代社交产品积目APP的商业化项目,以较低成本快速上线了会员订阅等功能,实现开门红。

目前,愈发成熟的映客技术中台已经可以提供基于音视频互动社交业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具备快速搭建创新产品和业务数据标准化的能力。“这样一来,创新业务研发和业务决策效率提高了,公司整体的创新效率也就提高了。除核心的直播业务外,映客还顺利发展出覆盖全媒体形式,全年龄、全地域用户的众多产品线。”

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双驱动 强力支撑多元化产品矩阵

“当然,映客技术中台的搭建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映客技术中台负责人王新平介绍,随着公司的发展以及战略调整,技术需要来支撑整个集团的业务发展战略,中台化战略随之诞生。经过仔细考虑和详细分析,映客技术中台内部构建最终分为了两部分,分别是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

映客技术中台

其中,业务中台能够提供包含用户、金融、直播等音视频互动和社交方面的业务支持。“简单的说,就是可以将映客这几年在发展过程中沉淀的资源快速迁移到新产品上去。”

而数据中台则可以进一步挖掘用户数据价值,产出用户画像、用户需求、用户获取成本等数据,帮助驱动业务。

那么,中台怎么样去驱动业务呢?王新平表示:“比如现在我们要新起一个社交娱乐产品出来,基于业务中台的能力,可以做到几个星期上线一个新的产品。那么,这个产品的基础体验是秒杀其他产品的。”

对于任何一家创业公司来说,做新产品是非常费时费力的事情。但是对于经验和技术实力雄厚的映客来说,拥有业务和数据双驱动的技术中台可以快速、低成本地帮助产品落地,还能成为产品矩阵的催化剂,进一步打通产品之间的数据,指导业务更进一层创新。

近日,映客入选“2020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等三大榜单,亦是对其技术实力以及创新认可的最好证明。从概念到应用,映客已成功打通中台的任督二脉,用不断扩张的产品矩阵彰显出集团战略的鲜明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映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