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程控股(00697)停车蓝海龙头标的,优势明显成长突出

首程控股(00697)停车蓝海龙头标的,优势明显成长突出
2020年11月11日 15:55 海通证券

双十一消费后查看“回血指南”,开启“生钱计划”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首程控股(00697)停车蓝海龙头标的,优势明显成长突出 来源:海通证券

投资要点:

华丽转身,聚焦新领域:停车业务和基金管理。首程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首程控股”)原名为首长国际,是首批香港上市红筹股之一。2016年公司剥离钢铁业务资产。2017年公司收购京冀资本和首中投资控股后,锁定停车业务和基金管理。2019年公司通过多轮战略投资引入欧力士亚洲、新创建集团、厚朴投资、经纬中国、京东源泉科技、大湾区基金等战略投资者。至此公司新业务在人才、资金、股东、技术等层面上搭建完毕。

停车业务聚焦核心城市,科技赋能优化管理效率。公司停车业务主要分为市政配套类、商业类、路侧停车三大产品。截止2020H1,公司已经布局4大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南京、成都等,签约停车位10.68万个。2019年公司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ONIC智能停车管理平台。该平台集停车管理、创新业务、设备管理、AI+大数据等功能于一身,可以归集车场资料、建立数据中台、打造数据标准、建设智能化停车管理系统。我们认为,数据后台是保持公司长期竞争力强劲的核心要素,短期来看科技赋能可以降低收费、巡场等人工,中期可以通过对车场数据分析优化管理并提升单个车位创收能力,长期可以叠加金融、广告、保险等增值业务服务。

基金投资人实力背景雄厚,优质投资项目成功上市。公司2020H1在管基金26只,管理规模434亿元,基金的投资人多为长线资金,例如社保基金、新加坡金鹰集团、中国 农业银行 等大型金融基金,以及北京、南京等多个省市政府的基金投资机构。基金管理主要分为城市更新、停车业务相关投资和围绕智慧出行、医疗健康、新材料等领域的股权投资。公司作为基金管理方,每年按照基金实缴金额收取一定管理费。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基金的停车业务投资成功构建停车产业生态圈闭环,实现停车场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全链条覆盖。以上模式使得公司在重大交通节点停车业务(如大兴机场停车楼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市政停车业务上具备核心优势。

投资建议:“优于大市”。我们认为公司是子行业中优质龙头企业,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且公司实力强劲。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EPS为0.10港元每股,给予公司2020年30-35倍PE估值,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204-238亿港元,对应合理价格区间为2.88-3.36港元每股,较DCF估值4.12港元每股的价值折让18-30%,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首程控股 优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