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确认中国太平保险(英国)“A-”保险公司财务实力,展望“稳定”

惠誉:确认中国太平保险(英国)“A-”保险公司财务实力,展望“稳定”
2020年11月05日 10:15 久期财经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惠誉:确认中国太平保险(英国)“A-”保险公司财务实力,展望“稳定”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11月4日,惠誉已确认中国太平保险(英国)有限公司(China Taiping Insurance (UK) Company Limited,简称“中国太平保险(英国)”)的保险公司财务实力(IFS)评级为“A-”(强劲)。展望“稳定”。

关键评级驱动因素

该评级反映了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China Taiping Insurance Group Ltd.,简称“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通过中国太平保险控股有限公司(China Taiping Insurance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简称“中国太平”,00966.HK,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A/稳定)持有中国太平保险(英国),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是中国唯一总部位于中国香港地区的国有保险集团。上述因素反映在中国太平保险(英国)的评级,即在其“bbb-”独立信用状况(SCP)上调了三个子级。惠誉认为,根据惠誉的集团评级方法,中国太平保险(英国)对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的作用“十分重要”。

中国太平保险(英国)的SCP在适度疲软的业务状况和财务表现与强劲的资本金水平之间取得了平衡。

作为该集团在英国和欧洲市场的中心点,中国太平保险(英国)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的国际化战略中扮演着关键角色。该公司得益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的资本、风险管理、IT和人力资源支持,以及与英国和欧洲华人社区的紧密联系。惠誉认为,中国太平保险(英国)最终可能成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的“核心”,但认为这在中短期内不太可能发生,因为中国太平保险(英国)与整个集团相比规模较小。

惠誉将中国太平保险(英国)的业务状况与所有其他英国非寿险公司相比处于“最不利”水平,因为该公司的经营规模较小。鉴于这一排名,惠誉根据其信用因素评分指引将中国太平保险(英国)的业务状况评定为“bb+”。惠誉还认为中国太平保险(英国)在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国际化计划中起关键作用。中国太平保险(英国)是一家小型专业保险公司,2019年的毛保费(GWP)为8600万英镑。

在连续两年的承销亏损之后,惠誉重新评估了中国太平保险(英国)的财务表现,使其处于中等疲弱(moderately weak)状态。2019年,中国太平保险(英国)的财务表现进一步走弱,综合赔付率为127%(2018年:114%)。财务表现恶化是因为准备金增加了18%,以及荷兰、爱尔兰和意大利投资组合的发展不利。惠誉预计,中国太平保险(英国)在2020年报告的综合赔付率将超过150%,主要是由于与COVID-19相关的业务中断索赔。

惠誉认为中国太平保险(英国)的资本金表现强劲。在惠誉基于Prism因素的资本模型(FBM)下,中国太平保险(英国)的资本得分从2018年底的“十分强劲(Very Strong)”提高至2019年底的“极为强劲(Extremely Strong)”,这是由较高的可用资本所推动,并获得较低资产风险的支持。惠誉认为,中国太平保险(英国)的资本的质量高,完全由股权构成。中国太平保险(英国)的SII偿付能力资本要求(SCR)覆盖率从2018年底的130%提高到2019年底的158%,此前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还注资3000万英镑,将此恢复到该保险公司超过150%的目标水平。惠誉预计,在遭受COVID-19相关损失之后,未来几个月的进一步注资将支持其资本。

惠誉继续认为中国太平保险(英国)的准备金充足率为强劲水平,尽管2019年的一次性增长在一定程度上与前四年大量有利的准备金释放相抵消。

惠誉认为,中国太平保险(英国)的投资策略稳健,投资配置谨慎,投资风险极低。2019年末获得注资后,中国太平保险(英国)增加了对英国政府债券的配置,导致其81%的固定收益投资获评为“A”或更高,只有1%低于投资级别。惠誉预计中国太平保险(英国)在其固定收益投资组合中保持良好的信贷质量。

评级敏感性

可能单独或共同导致惠誉采取负面评级/下调行动的未来发展因素包括:

--惠誉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假设发生重大不利变化。

--惠誉下调中国太平保险(英国)对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战略重要性的看法,可能导致中国太平保险(英国)评级被下调。这可能是由于中国太平保险(英国)未能继续发展其业务,或集团未能将中国太平保险(英国)的SCR S2覆盖率维持在150%以上。

--在综合赔付率持续走弱至120%以上(不包括COVID-19相关损失)的推动下,该公司SCP评级被下调,将导致评级下调一个子级。

可能单独或共同导致惠誉采取正面评级/上调行动的未来发展因素包括:

--惠誉能够准确地预测新冠肺炎疫情对英国非寿险业和中国太平保险(英国)财务状况所产生的影响,这将是采取正面评级行动的先决条件。

--惠誉认为,如果在持续盈利增长的推动下,中国太平保险(英国)成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的“核心”,评级可能会获得上调。不过,惠誉认为,由于中国太平保险(英国)的业务状况,中期内这种可能性不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惠誉 中国太平 英国 稳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