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饮料“销量王”:打破一项吉尼斯纪录,营收是农夫山泉4倍

中国茶饮料“销量王”:打破一项吉尼斯纪录,营收是农夫山泉4倍
2020年10月31日 22:51 柳先说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中国茶饮料“销量王”:打破一项吉尼斯纪录,营收是农夫山泉4倍 来源:柳先说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给出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茶饮料市场规模将达到443亿美元(约2964亿元人民币)。从国内茶饮品的生产情况以及消费市场分析,发展液态茶饮料的条件逐渐成熟。在这庞大的市场底下,有着成千上万的饮料品牌相继涌现,我们在市场上较为常见的有康师傅、统一、农夫山泉、三得利等等。

中国茶饮料“销量王”:不管是从销售额还是影响力来看,康师傅均排在行业第一。旗下的茶饮料,从最初的冰红茶,延伸出绿茶、乌龙茶、茉莉茶等畅销产品。去年,康师傅的年营收达到619.78亿元。方便面、饮品业务净利润分别增长28.97%、67.82% 。其中,茶饮料的收入达到155.79亿元。

简单给大家做个对比,从各大茶饮料的营收规模来比较,康师傅是155.79亿、统一是56.16亿、农夫山泉是31.38亿。康师傅的茶饮料收入是农夫山泉的4倍以上,处于绝对的领先位置。

这些年,以康师傅冰红茶为代表的茶饮料,依然保持了旺盛的消费需求。资料显示:康师傅冰红茶诞生于上世纪的90年代,凭借其独特的口感和包装,受到大众的青睐。仅用短短几年时间,就占据着国内冰茶市场的半壁江山,这款产品开售至今走过了二十余年。邀请过的代言人包括有谢霆锋、王力宏、任贤齐、张惠妹、李宇春、吴亦凡等大牌明星。

当年,因为有了方便面的成功经验,康师傅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要做国内饮料市场的龙头。为提升品牌形象,采取与音乐相结合的行销策略,邀请阳光动感的当红歌手出任产品代言人,将康师傅冰红茶时尚、活力的产品特性表现得淋漓尽致。

除此之外,康师傅的冰红茶凭着“再来一瓶”的活动,在全国市场取得不俗的成绩,销量激增。在茶饮料市场的萌芽的阶段,康师傅和老对手统一利用其渠道优势和强劲的品牌效应率先获利,并成为茶饮市场的两大巨头。而作为后来者的农夫山泉实力不容小觑,打造出的茶π,在短短四年里累计销售额破了百亿。

值得注意的是,康师傅还获得过一项吉尼斯纪录。经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康师傅曾经以35.3亿升的零售量获得“即饮茶零售量世界纪录”。那么,康师傅冰红茶为何能做到“经久不衰”?

主要是因为康师傅通过品牌年轻化战略,成功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其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始终坚持以年轻人为导向。不仅请来流量明星代言、赞助了许多年轻人爱看的综艺节目,探索出与NBA这种顶级体育IP合作营销新方式。牢牢抓住了更多年轻人的心,实现品牌与销量的再发展,巩固了长青产品还带动了新品。

有业内人士这样总结:“在未来的几年中,茶饮料品牌集中度将会越来越突出。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茶饮料市场,新品牌虽然很难出头,但并不代表没有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师傅 农夫山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