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康维视生物-B(01477)附属就眼科药物OT-702与博安生物订立合作及独家推广协议

欧康维视生物-B(01477)附属就眼科药物OT-702与博安生物订立合作及独家推广协议
2020年10月30日 07:23 中金在线

各大指数强势翻红,白酒概念延续强势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欧康维视生物-B(01477)附属就眼科药物OT-702与博安生物订立合作及独家推广协议 来源:中金在线

智通财经APP讯,欧康维视生物-B(01477)发布公告,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浙江欧康维视已 与绿叶制药(02186))的附属博安生物订立合作及独家推广协议,以共同开发正在进行III期临床试验的OT-702(LY09004)(EYLEA?(阿柏西普)的生物类似药)。

  此外,浙江欧康维视已获授独家权利,以在中国推广及商业化OT-702。作为代价,浙江欧康维视将在协议签署后向博安生物支付前期付款,并在达成若干开发及监管里程碑后,支付开发里程碑付款,以及于OT-702获准于地区内销售后,支付若干销售提成及销售里程碑付款。

  根据协议,浙江欧康维视承担地区内OT-702的III期临床试验相关的所有费用,该等III期临床试验所产生的所有临床试验数据及研发成果将由浙江欧康维视及博安生物共同拥有。协议的期限将至OT-702上市许可批准并完成第一批发货之日后十年。

  公告称,公司致力于眼科药物的识别、开发及商业化,在不断加强其研发能力的同时,公司亦积极开拓与国内外制药公司就开发多种眼科药物及产品展开的深入合作。与博安生物共同开发并进行OT-702的III期临床试验的合作符合公司将更多中阶至商业阶段产品引进其产品组合的策略。公司认为,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其湿性老年黄斑病变领域的产品组合,并加快推动OT-702的临床试验及商业化,以满足国内患者迫切的临床需求。

  OT-702为重组人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抗体融合蛋白眼用注射液(规格11.12毫克(0.278毫升)╱瓶)。作为EYLEA?(阿柏西普)的生物类似药,OT-702适用于治疗新生湿性老年黄斑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RVO)后黄斑水肿、糖尿病性黄斑水肿(DME)及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DR)的患者。

  作为可溶性的诱饵受体,OT-702可与VEGF-A、VEGF-B及PlGF等细胞因子结合,阻断VEGFR的下游信号通路、抑制新生血管生成并降低血管通透性,从而治疗视网膜及脉络膜的病理性新生血管类眼部疾病。OT-702与EYLEA?(阿柏西普)的头对头比较研究表明,在理化特性及生物学活性上具有高度相似性。

  其I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OT-702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耐受性,且并无发生严重不良反应。截至本公告日期,OT-702的III期临床试验计划为一项随机、双盲、平行对照及多中心临床试验,以比较OT-702与EYLEA?(阿柏西普眼内注射液)对于治疗湿性老年黄斑病变的有效性及安全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 眼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