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生物(02269)短期有望保持强劲增长

药明生物(02269)短期有望保持强劲增长
2020年10月29日 19:40 中金公司

各大指数强势翻红,白酒概念延续强势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药明生物(02269)短期有望保持强劲增长 来源:中金公司

公司近况

我们于10月28日组织了药明生物的团体电话会,更新了公司的近期业务发展。

评论

受益强大的执行力和技术水平提升,公司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今年前10个月,公司新增72个综合项目,相比过去几年每年40-50个新增项目数量有大幅提升。即使不考虑新冠项目(新增20多个)的贡献,常规项目在前10个月新增大约40多个也是有明显的提升,主要归功于公司产能提升(人员和生产产能利用率提升)以及新的Win-the-Molecule策略。在今年前10个月,公司从外部转入10个处于临床1-3期的项目(包括CMO和CDMO项目)。这些项目既有来自厂商随着产品即将上市对CMO业务需求的提升,也有来自对项目外包商的更换。凭借公司强大的执行力和不断更新的技术,药明生物对Win-the-Molecule策略的可持续性有信心,预计未来每年可以至少获得3-5个临床1期以后的项目。

新冠项目有望提供额外业绩贡献。截止今年10月份,药明生物获得20多个新冠中和抗体项目和1个全球新冠疫苗项目,这些项目为公司带来了5.28亿美元服务订单以及潜在额外5亿美元新合同。

其中,全球新冠疫苗CMO项目贡献了1.5亿美元的新增服务订单,以及潜在额外2.5亿美元新合同,假设该款产品销售超预期。新冠疫苗CMO在药明海德平台,该平台由药明生物和 海利生物 分别持股70%和30%。

估值建议

我们维持2020-2022年每股盈利预测不变,分别为1.17元、1.72元和2.42元。由于市场看好中国生物药行业及国内生物药研发和生产外包板块,我们维持跑赢行业评级,上调基于DCF模型给予的目标价8.8%至248港元,对比当前股价有10.8%的上涨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CMO 药明生物 美元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