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汽车发布元+计划 法系车的壮士断腕与绝地反击

神龙汽车发布元+计划 法系车的壮士断腕与绝地反击
2020年10月29日 16:41 华夏时报

各大指数强势翻红,白酒概念延续强势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原标题:神龙汽车发布元+计划 法系车的壮士断腕与绝地反击 来源: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王瑞斌 北京报道

“神龙汽车已经做好了“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准备。“这是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在发布会前公开信所提及的内容。

10月24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00489.HK)总裁助理,神龙汽车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彬在2020神龙汽车文化节上正式对外发布升级版“元+”计划,将战略行动升级为“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

元+计划说了什么

2020年4月,雷诺宣布退出了中国燃油乘用车市场,把旗下持有的50%东风雷诺的股份全部给了东风集团,这一举措被外界解读为,法系车走向衰落的一个历史时刻。

但是神龙汽车很快就作出了回应,就在雷诺退出中国不久后,东风标致推出了全新一代2008/e2008,表明自己继续坚守中国市场的决心。

显然,靠一款新车型去表决心,明显过于单薄。所以,神龙汽车不久前发布了"元+计划",准备在中国市场放手一搏。

“神龙汽车此前不是很适应中国的市场和消费者。另外,神龙汽车的级差分配上也不合理,“顶配之下都是丐版”,在智能化、网联化方面也没有跟上中国的快速发展的需求。“这是神龙汽车对于产品的自我总结,而这份过于耿直的分析在汽车圈内并不多见。

所以元+计划的一大核心诉求即为未来上市的新品。显然,神龙并不能像以往上市的新品一样,在用户需求上出现竞争力不足。神龙很清楚,本土化将会大幅改变当前自身格局。

首先在产品方面,神龙汽车的产品将会增配不加价,将客户关注、高频使用的配置,用于主销级别车型上;而在新产品方面,未来5年打造并投放14款新车型,4008和5008近期将会迎来中期改款,明年将会推出代号为E43的全新车型;同时神龙汽车在现有发动机全部实现国六B排放标准、全面启动MHEV轻混、国七研发。

具体来看,神龙汽车旗下在售产品将实现价值的全面提升,如倒车影像、LED大灯、智能车机系统、液晶仪表、全景天窗、触控屏、电子挡杆等一系列配置丰富到各级别车型上,实现主销车型“增配不加价”。

神龙未来如何运营

目前,陈彬已经成为神龙决策层最高领导。据悉,陈彬在上任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密集调研走访了8个城市、54家全国经销商。在文化节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彬称此次的“元+”计划,是根据神龙真正的痛点与难点来制定的。

除了更本土化的新品外,其次是重新界定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双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定位,其将通过服务升级增强用户购买信心。

在营销层面,雪铁龙和标致两个品牌在中国的市场定位进一步明确,以解决两个品牌定位模糊的问题。其中,东风雪铁龙致力于从产品、服务、客户体验360°打造行业舒适标杆;东风标致将“设计之美、品质之实、科技之悦”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

同时,为更快速地响应客户需求,神龙汽车开通了总经理投诉热线,执行首接负责制,以保证客户的每一个诉求,都能快速关注、快速响应、快速解决、承诺必达。

而记者注意到,在去年首创7天可退换的基础上,神龙汽车再度推出了“买车放心”三项服务政策,即“7天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保价”、“新车质保5年无忧”。消费者在购车7天内,因产品质量问题,可以无损失的退换车;双品牌新上市车型,若品牌下调官方指导价,或官网发布促销政策,将对1年以内已购车用户给予差价补偿;新车至高享受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免费6次基础保养。

外界认为元+计划相对于过往神龙提出的绝地反击都要显得靠谱一些。全新的领导班子,以及真正抓住了神龙客户与市场上存在的痛点,从而颁布的落实行为。所以,从这一点看,唱衰神龙也为时过早。

今年前8月神龙汽车累计销量仅有81045辆,下滑幅度为63.36%。旗下标致和雪铁龙两个品牌销量双双继续下滑,标致在2020年1-8月累计销量为1.56万辆,同比下滑60.71%,而雪铁龙1-8月份累计销量为1.4万辆,同比下滑63.2%。

焕新后的神龙汽车也获得PSA的资金助力。今年9月29日,PSA集团官方微信发布信息,PSA将在中国启动传播品牌启动专项投入,分为两个阶段:2020-2022年,每年投入1.3亿元品牌形象专项支持;2023-2037年,每年投入8100万元品牌专项支持。张祖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PSA在这个月(10月)的月底还会给予神龙5000万欧元,相当于4个亿人民币的资金。”

编辑:于建平 主编:赵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神龙汽车 法系车 法系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