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8--精熙國際:盈利警告

02788--精熙國際:盈利警告
2020年10月21日 18:58 联交所--披露易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02788--精熙國際:盈利警告 来源:联交所--披露易

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及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對本公告的內容概不負責,對其準確性或完整性亦不發表任何聲明,並明確表示,概不對因本公告全部或任何部份內容而產生或因依賴該等內容而引致的任何損失承擔任何責任。

YORKEYOPTICALINTERNATIONAL(CAYMAN)LTD.

精 熙 國 際( 開 曼 )有 限 公 司 *

(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2788)

盈利警告

本公告乃精熙國際(開曼)有限公司(「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根據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證券上市規則(「上市規則」)第13.09條及香港法例第571章《證券及期貨條例》項下第XIVA部《內幕消息條文》發出。

重要提示

本公告所載本集團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之財務資料未經審核。由於財務業績常受多項因素的影響而波動。因此,本集團於任何過往期間的財務業績不應被視為任何未來期間預期業績的指標。

務請本公司股東(「股東」)及有意投資者於買賣本公司股份時審慎行事。

茲提述本公司二零二零年中期 報告第28 頁「外匯風險」段落及第 32 頁「前景」段落,當中載有(其中包括):「...... 使用人民幣為功能貨幣的本集團成員公司主要

面對美元之貨幣風險。」;「展望未來,經營環境仍然充滿挑戰。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導致的呼吸系統疾病(「新冠肺炎疫情」)已於全球蔓延,各國政府及國際組織採取一系列防控措施以遏制疫情。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使市場需求減少,衝擊產業供應鏈,加上中美關係持續緊張,全球政治經濟局勢的後續發展存在不確定因素。」及「......數碼相機(「數碼相機」)產業仍顯疲弱且本集團來自銷售數碼

相機零部件之收入佔整體收入比重甚高,因數碼相機產業規模萎縮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使市場需求減少的影響,本集團面臨相當的壓力。」本公司董事會(「董事會」)謹此通知股東及有意投資者,根據對本集團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的未經審核管理賬目的初步審閱,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營業額較二零一九年同期減少約28.7%,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綜合虧損421,000美元,相比二零一九年同期為綜合溢利4,953,000美元。鑒於上文所述,預期本集團截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綜合溢利將較去年同期錄得大幅減少,甚至可能錄得虧損。

董事會相信上述預期減少與多項因素有關,包括下列各項:(1)主要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產業的供應鏈管理引起全球經濟衰退及市場需求減弱,以及因數碼相機產業仍顯疲弱而導致本集團的營業額減少;(2)主要由於營業額減少,規模經濟效益縮減,導致本集團的毛利減少;及(3)由於本公司一間附屬公司之功能貨幣為人民幣,同時該附屬公司之若干金融資產以美元計值,而美元兌人民幣貶值,本集團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錄得匯兌損失914,000美元,相比二零一九年同期為匯兌收益1,486,000美元。本集團於二零二零年第四季仍將持續面臨人民幣匯率波動之風險。

本公告所載資料僅根據董事會基於本集團目前可取得的資料初步審閱本集團截至二零二零年九月三十日止九個月的未經審核管理賬目後作出,其並未經本公司核數師審核或審閱。董事會謹此強調本集團截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末期業績將受多項因素影響,包含但不限於可能受本公司核數師審核或審閱調整。如有上述事項的任何進一步消息,將根據上市規則另外發出公告並於其中披露(如有需要),或於本公司截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末期業績中披露(預期將於二零二一年三月刊發)。

務請股東及有意投資者於買賣本公司股份時審慎行事。

承董事會命

精熙國際(開曼)有限公司

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

栗原俊彥

香港,二零二零年十月二十一日

於本公告刊發日期,董事會包括兩位執行董事:賴以仁先生及栗原俊彥先生;一位非執行董事:吳淑品女士;以及三位獨立非執行董事:林孟宗先生、劉偉立先生及王逸琦先生。

* 僅供識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美元 香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