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被判侵犯专利,诺基亚要求德国执行针对联想部分产品的禁令!

联想被判侵犯专利,诺基亚要求德国执行针对联想部分产品的禁令!
2020年10月21日 09:11 芯智讯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联想被判侵犯专利,诺基亚要求德国执行针对联想部分产品的禁令! 来源:芯智讯

早在2019年9月,诺基亚就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东区提起诉讼,指控联想的ThinkPad、IdealPad和Flex系列电脑侵犯了诺基亚与H.264视频压缩行业标准有关的5项专利,并称双方在谈判使用H.264产品组合许可方面一直不顺利,称联想“拒绝有意义地参与谈判”。

随后,在今年7月,诺基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指控,要求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从而阻止侵犯其专利的联想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及桌面电脑进入美国市场。

8月初,美国ICT曾表示,应诺基亚提出的专利侵权投诉,ITC将针对联想生产的部分计算机、平板电脑及其组件进行调查。

与此同时,诺基亚还在德国、美国、巴西和印度等国家对联想发起了诉讼。

对于在德国发起的诉讼,诺基亚称,联想在德国侵犯了其与“国际电信联盟H.264高级视频编码标准”相关的6项专利。今年7月,曼海姆地方法院驳回了诺基亚提出的6项诉讼之一,联想取得了首胜。

不过,在今年9月底,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裁定联想侵犯了诺基亚的EP1433316号专利,并下达了禁止令,禁止联想销售任何使用诺基亚所谓的“H.264”技术的产品,同时要求对产品召回和损害赔偿。数日后,联想就向慕尼黑高等地方法院提起了上诉。

近日,诺基亚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指出,该公司已寻求执行针对联想部分PC、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法院裁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