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恒轩:前中后台联合发力 提升“重振国寿”含金量

苏恒轩:前中后台联合发力 提升“重振国寿”含金量
2020年10月20日 13:55 财经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苏恒轩:前中后台联合发力 提升“重振国寿”含金量 来源:财经网

今年年初,国寿集团表示,重振国寿进入攻坚期,道路千万条,价值第一条。

这也意味着,在中国人寿“重振国寿”战略从开局起势转向攻坚突破的2020年,价值创造被摆到了更重要的地位。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苏恒轩在做客新浪《保险会客厅》时指出,中国人寿秉持“重价值、强队伍、稳增长、兴科技、优服务、防风险”的经营方针,将价值创造放到非常重要的位置。

作为保险行业的“老将”,苏恒轩对于“价值”有着深刻理解,他解释称,价值创造是一个非常广泛的概念,最核心的指标是一年新业务价值,这项指标主要受负债端和投资端影响,当然,背后还受到运营服务、科技能力、风险控制等方方面面的影响。

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和疫情防控带来的挑战,中国人寿围绕“重振国寿”战略蓝图,深入实施“鼎新工程”,切实加强各领域能力建设,前、中、后台联合发力,不断提升重振国寿的含金量。

苏恒轩介绍道,具体来说,包括以下五点:

一是强化对价值的考核。中国人寿的“双心双聚”战略内核中,“双聚”就指的是聚焦个险、聚焦价值。对此,公司统一思想,把价值放到重要的位置,纳入考核,成为考核中权重占比最高的指标,从而带动全系统进一步重视价值、关注发展。

二是优化业务结构。认真贯彻中央高质量发展的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需要什么产品,中国人寿就开发什么产品,切实满足人民群众需要;同时,坚持保险回归本源,大力发展保障型业务和长期储蓄型业务,努力推动价值型业务上规模,规模型业务提价值。

三是提升投资能力。中国人寿以市场化为方向完善投资管理体系建设。上半年,在利率下行、权益市场大幅震荡的情况下,中国人寿实现总投资收益961.34亿元,同比增长8.1%,总投资收益率达5.34%。

四是推动科技创新。中国人寿提出了“科技国寿建设三年规划”,聚焦前沿,加速创新,强化赋能,增强对公司全方位支持。一方面,发力科技化创新。优化科技治理,建立“科技产品制”,建设科技创新主题实验室,开展课题研究30余项,研发六大AI智能模型并投产应用于销售、运营、风控等业务领域。另一方面,提速数字化转型。拓展线上增员、培训、展业、管理等新方式,丰富职场数字化场景,强化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数字服务下沉至一线生产单元与销售队伍。

五是提高服务质量。从销售主导向销售与服务并重转型,是重振国寿战略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方面,借助科技的全面支持,持续提高运营的精细化管理能力,提升了全流程集约化、线上化和智能化水平。比如说,个人无纸化投保率基本上接近100%,团险无纸化投保率也达到了96%左右等。另一方面,积极整合内外部生态资源,稳步推进与集团公司及其他子公司业务协同发展,为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需求。

苏恒轩表示,在中国人寿系统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价值创造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公司首年期交保费占长险新单保费的近100%,10年期及以上占比保持在50%以上,保障型业务屡创新高,占首年期交的比重上升了3.4个百分点,这在近十年来还是第一次,可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公司实现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6.7%,成为上半年上市央企中唯一一家正增长的人身险公司,领先全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寿的发展战略及价值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今年,中国人寿斩获了全球最为权威的金融评奖机构之一《机构投资者》评选的“亚洲最受尊敬企业”等7项重量级奖项,这是中国人寿自上市以来首次获得的殊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人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