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升控股(00881)三季度业务强劲增长,竞争优势再获验证

中升控股(00881)三季度业务强劲增长,竞争优势再获验证
2020年10月20日 13:49 招商证券(香港)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中升控股(00881)三季度业务强劲增长,竞争优势再获验证 来源:招商证券(香港)

三季度业务延续强劲复苏,豪华车销售及售后均大幅增长

品牌组合持续优化,优势品牌的渠道密度提升,再次验证三大竞争优势

维持买入评级及目标价70.0港元

三季度业务强劲增长

1)新车销售强劲。受益于行业持续复苏,尤其是豪华车强劲增长,估计公司三季度新车销售同比增长18%-20%(上半年同比下降8%),豪华车销量同比增长约25%-30%(上半年同比增长6%),优势品牌奔驰及雷克萨斯同比增长近三成,宝马品牌因渠道网络的增加,销量同比也录得大幅增长。中高端品牌汽车销售三季度实现双位数增长(上半年同比跌21%)。2)库存水平下降。目前公司的多数品牌折扣率相对上半年保持稳定,因豪华车市场需求旺盛,部分品牌需求偏紧,公司库存周转天数相对6月底(29.7天)下降至25天。3)新车毛利率。三季度因奔驰E-Class改款,奔驰终端折扣短期放大,但目前看已经成功收窄。雷克萨斯产品供应仍处于偏紧状态,尤其是LM车型一直供不应求,对公司销售毛利率有利。从公司汽车整体供需情况可以判断三季度新车销售毛利率相对上半年保持稳定。4)售后业务强劲恢复。估计三季度同比增长约20%,相比上半年(同比增长15%)恢复加快,尤其是事故车方面恢复较快。

品牌组合持续优化,渠道密度提升

1)销售结构提升。从三季度汽车销售看,豪华车品牌销售增速持续高于中高端品牌,占比相对上半年保持上升,销售结构优化。2)品牌组合优势增强。公司的三大核心品牌奔驰、雷克萨斯和丰田,以及新增宝马品牌,销量增长速度均高于厂家销量增速,反映公司渠道拓展和品牌策略方面优势突出。我们认为公司有选择性地加快拓展宝马经销网络是前瞻性策略,随着X5等新产品国产化,宝马有望迎来持续的产品线上升周期,宝马经销商是受益者。3)经销网络优化。中高端品牌销量相对上半年快速恢复,公司淘汰部分弱势品牌店(如日产等),有利于夯实2021年的增长基础。随着公司奔驰商用车网络转为乘用车,预计公司优势品牌在华南地区的渠道密度将进一步上升。

再次验证三大竞争优势,重申买入

公司基本面在上半年行业最低谷期表现出极强的逆势扩张能力,三季度运营数据明显超越行业水平,以及前瞻性的业务策略,再次验证公司“品牌组合+渠道布局+精细化管理”三大核心竞争优势。重申买入评级,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维持目标价70.0港元,相当于23x2021E P/E。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豪华车 宝马 奔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