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立了一个小目标:要在欧洲成第一,这个目标华为都没实现

雷军立了一个小目标:要在欧洲成第一,这个目标华为都没实现
2020年10月20日 11:47 互联网乱侃秀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雷军立了一个小目标:要在欧洲成第一,这个目标华为都没实现 来源:互联网乱侃秀

据媒体报道,受美国禁令冲击,华为已经对今年的智能手机进行了减少,预计今年的销量最多在1.9亿只,减少2成以上。而外媒甚至表示,明年华为或只生产5000万台手机。

而小米、OPPO等则欲借机攻城略地,瓜分掉华为空出来的市场份额,大举提高产能,而2021年小米、OPPO则更是将产能提高至2亿台,增长了50%,想要把华为空出的市场全抢了。

当然,小米、OPPO是有这个底气的,目前小米、OPPO在全球的销量排名第4、5名,仅次于三星、华为、苹果。

一旦华为空出来的市场,自然也会有非常大的比例落到小米、OPPO身上,而在中国市场更是如此,毕竟在中国市场,三星已经没落了,苹果的份额也只有这么高。

比如在欧洲市场,很明显随着华为销量的下滑,小米增长迅速,已经取代了华为,进入了前三名,同时OPPO、realme也是增长幅度巨大。

所以借这个机会,抢华为市场自然是小米、OPPO的首要任务。而近日雷军更是立了一个小目标,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小米的营收在中国区占50%,国际市场占50%。小米要“死磕”中国区,把中国业务做好,同时坚定不移地全球化,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在欧洲排到第1名。

我们知道华为在欧洲最好的成绩是排第二名,落后于三星,但要高于苹果。所以雷军说要在欧洲成为第一名,则是要实现华为都没有实现的目标,难度还是很大的。

2020年2季度小米在欧洲排名第3名,同比增长65%,份额为17%,已经只落后于三星(30%)、苹果(21%)了。

所以如果小米能够按照这种速度来增长,那么成为第一名还是有希望的,只不过考虑到欧洲市场高端机销量比较大,小米要想成为欧洲第一,还需要在高端机上发力才行,你觉得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欧洲 OPPO 雷军 三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