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MIH开源电动车平台,打造固态电池组,富士康真要造车么?

力推MIH开源电动车平台,打造固态电池组,富士康真要造车么?
2020年10月19日 18:45 雪球综合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力推MIH开源电动车平台,打造固态电池组,富士康真要造车么? 来源:雪球综合

作为世界最大的定制电子产品制造商,富士康除了负责组装Apple设备以外,该公司还承担着为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商制造零部件的任务,并向其提供各种设备。

近年来,富士康公司在积极考虑投身电动汽车、数字医疗和机器人等行业,在谋求企业新增长的同时,以实现全球投资多元化。

近日,富士康公司公布了一款能为多种类型和尺寸的电动汽车开发的新型架构,该开放式平台被命名为MIH,此平台将适用于任何制造商或品牌汽车。

新平台将通过“软件定义”、“软硬分层”和“开放生态”三大特点,解决现阶段电动车的发展痛点。它不但拥有强大的EEA平台和自动驾驶平台,而且能够支持SUV、MPV、轿车等多种车型。根据富士康的说法,在该平台下,轴距、宽度和高度都可以调整。这些模块有前驱、后驱和全轮驱动的变体,电机的功率从95千瓦到340千瓦不等,还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更多规格。

与此同时,MIH软件平台将连接到富士康的云端,通过电动车套件SDK,汽车制造商可以将其连入车辆,以控制和使用电池组和平台。该系统可以更新附加功能,如远程钥匙访问或ndriver-assistance系统,还将支持车队管理和robotaxis(无人出租车)。

未来,通过该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可以通过“软件定义”持续升级,而MIH电动车平台将会成为汽车产业的“安卓系统”。 

与此同时,鸿海集团(富士康母公司)还宣布,将在2024年推出首款商业化固态电池,与目前汽车中的锂离子电池相比,固态电池的充电速度更快,不但将减轻目前液态电池的重量与成本,更能解决业态电池的安全隐患。

2019年,鸿海汽车零部件的销售额接近95亿新台币(约合3.3亿美元)。该公司希望汽车和其他新业务能帮助其到2025年将毛利率提高至10%。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还表示,富士康的目标是2025年到2027年间占据电动汽车市场10%的份额,让大约300万辆汽车使用其平台。

可以预见,未来,新能源领域的竞争或将会更加激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动车 电动汽车 电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