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2020年第四季度线上策略会议纪要——矿业工业场

安信国际2020年第四季度线上策略会议纪要——矿业工业场
2020年10月19日 10:21 香港智远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安信国际2020年第四季度线上策略会议纪要——矿业工业场 来源:香港智远

来源:智信云路演会议纪要

摘要:10月16日(周五),由安信国际与智信财经联合举办的“安信国际2020年第四季度线上策略会之矿业工业场”在智信云路演线上直播,安信国际、以及港股上市公司——中国罕王(3788.HK)、叶氏化工集团(0408.HK)和比优集团(8053.HK),向广大投资者们分享了最新的行业与公司资讯。该系列交流会自10月13日持续至10月16日,涵盖消费、医药、地产、物业、TMT、教育、矿业、民爆等行业逾20家海外上市公司,欢迎进入智信财经官网——智信云路演栏目回看会议、或了解更多会议详情。

10月16日(周五)上午,安信国际与智信财经联合举办的“安信国际2020年第四季度线上策略会”进入第七场会议。本场会议为矿业工业专场,邀请到安信国际研究部负责人韩致立先生,以及港股上市公司——中国罕王(3788HK)、叶氏化工集团(0408.HK)和比优集团(8053.HK),与参会投资者分享专业的行业资讯与投资建议。

本次策略会已进入到最后一天,对于上午的矿业工业专场,韩致立先生首先做了简要的开场介绍。韩总指出,港股市场不乏优质的矿业、工业股,可是也普遍存在估值偏低局面,市净率方面往往低于1倍,而股息率多超过5%,若长期持有,稳定回报不俗。比如今天的三家企业,中国罕王的高纯铁业务是公司新的亮点,其生产的风电球墨铁市占率超过50%,也恰逢国家对风电行业大力支持,料公司业务能有明显突破。叶氏化工集团是港股市场老牌化工企业,公司正积极推进旗下油墨业务分拆内地深交所上市事宜,若项目落地,料对公司估值能有好的改善。比优集团则是一只不错的稀缺标的,公司所在的民爆行业景气度不错,新业务也取得了很好进展。而且,比优虽然还只是创业板公司,但其转板机会较大,若成功转至主板上市,应该能很好提升交投和估值。

接下来,中国罕王(3788.HK)的副总裁汤文斌先生、董事会秘书张晶女士开始向投资者分享公司最新资讯。中国罕王是一家快速成长的国际化矿业集团公司,业务分为铁矿石、高纯铁及金矿3大板块,上半年疫情背景下,收入仍录得21%增长,及归母净利亦同比大幅增长52%。罕王的铁矿石资源主要位于中国辽宁,旗下矿山主要生产高品位(69%铁)高质量铁精矿,乃是全国生产成本最低的铁矿之一。公司依托高品位铁精矿开展高纯铁业务,拥有66万吨的年产能,主要是生产风电球墨铁,市场占有率接近50%,拥有明显竞争优势。加上政策层面对风电行业利多支持,公司高纯铁业务前景可期。

金矿业务也一直是罕王的优势板块,此前于2013年投资SXO金矿项目,2017年出售时斩获了超过16倍的收益。目前公司在澳洲的金矿资产包括Mount Bundy金矿项目和Coolgardie金矿项目两个,前者拥有符合JORC2012规范约180万盎司的黄金资源,其中的Tom’s Gully金矿已经于今年3月通过了环评,并完成了“矿山管理计划”,及正等待北领地政府矿山部的批准。Coolgardie金矿项目也完成实施了多个钻孔,最新的勘探成果展现了该项目拥有非常好的勘探前景和增储潜力。可以说,罕王迎来了加速上升期,无论是铁矿石价格还是国际金价都表现出乐观前景,风电行业的利好政策更助力了公司高纯铁业务。

本专场的第二家上市公司是叶氏化工集团(0408.HK),公司的投资者关系及企业传讯主管黎艳炫女士向投资者做了精彩演讲。叶氏化工集团是一家老牌的香港本土上市公司,最早创办于1971年,1991年上市,专注生产及销售化工产品,核心业务为溶剂、涂料、油墨及润滑油,是全球最大的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及中国最大的油墨制造商和国内涂料品牌的领导者之一。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股东应占纯利为5,880万港元,同比去年下降33.5%。集团因将旗下油墨业务分拆作独立上市而产生一次性开支合共约2,100万港元,若撇除该笔一次性支出,公司股东应占纯利实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9.6%。另外,上半年销售量仍有约5.4%增长,借贷比率更明显下降至29.2%。叶氏化工超过85%的业务依赖内需,随着内地经济稳健复苏,料全年销售或仍可实现平稳或小幅增长。

公司最新动态方面,营收占比超七成的溶剂业务,其新建厂房计划取得新进展,上半年在珠海高栏港土地已完成购买手续,各项报批、设计、施工正有序推进,料2021年底有望落地启用。油墨业务则继续推进其分拆申请深交所独立上市事宜,各项重组工作基本完成,料明年初正式递表,最理想或明年底实现上市。此外,叶氏化工持股61%的大唛养车上半年业务受疫情影响,但全国服务网点仍增至92个,年中以来业务已明显复苏,正积极透过直营和加盟方式扩大商店网络,未来有望成为另一个优质资产。其实,大唛养车的汽车后市场业务领域算是叶氏外延拓展的新尝试,作为一家老牌的化工企业,正积极拥抱新业态。

最后,比优集团(8053.HK)的董事会主席熊泽科先生作为受邀请嘉宾开始进行演讲。比优集团主要从事民用爆炸物品销售和提供爆破作业业务,近年业绩维持稳健增长。今年8月收购金鼎矿业,正式涉足金属矿开采、加工和销售业务。公司在内蒙古拥有4家工厂,进行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且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民爆行业受到政府高度管制,但也相对较为稳定,经营现金流理想,主要通过横向并购扩大规模。近年跟随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比优的业务已延伸至中亚地区,并在塔吉克斯坦新建了一座炸药生产厂,业务跨入了新阶段。比优还拥有行业最高的爆破工程一级资质及矿山总承包一级资质,凭借强大的爆破业务团队,及与特大型矿山客户长期的合作关系,公司爆破作业业务也持续带来丰厚收益。

比优目前持有金鼎矿业51%的股份,后者拥有年处理100万吨的选矿厂,以及拥有可观的金矿、铜矿和硫铁矿资源储备。收购金鼎矿业,是比优正式进军下游的重大战略布局,利用自身在矿山工程业务中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新的金属矿山业务料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为了不断提升运营规模,公司还在继续寻找合适的合作及并购机会。而至于创业板转主板的工作计划,公司早已符合了转板条件,正在寻求合适的时间展开相关工作。

会议进行期间,投资者也通过智信云路演平台与参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沟通交流。在随后的系列会议中,安信国际将携多家热门海外上市公司继续与广大投资者分享经济复苏下的投资机会。智信云路演作为智信财经旗下的国际化线上会议平台,未来也将持续把握时下热门的投资主题,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海内外资本市场多媒体内容盛宴,搭建畅通无阻的全球资本市场沟通桥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