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全新音乐艺术计划,助音乐佳作以跨界实现长久生命力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全新音乐艺术计划,助音乐佳作以跨界实现长久生命力
2020年10月16日 15:12 腾讯科技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布全新音乐艺术计划,助音乐佳作以跨界实现长久生命力 来源:腾讯科技

“TME腾讯音乐艺术计划”是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发起,致力于音乐与艺术的创新融合。通过音乐与艺术家、艺术展、艺术对谈等多种形式的跨界合作,打破不同艺术形式的边界。借由全新的音乐艺术计划,TME将从音乐创作灵感激发、音乐艺术创新融合宣发,到沉淀兼具思想与审美佳作,与合作伙伴一同打造具有价值与生命力的经典音乐作品。

10月15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TME)发布了“TME腾讯音乐艺术计划”,并在当天联合有此山文化、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UCCA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了主题为“万物:与动物相遇”音乐艺术展,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有此山文化、世界自然基金会等企业与机构的多位音乐、艺术、公益界人士出席,并围绕专辑创作、音乐跨界、艺术公益等话题,进行了一次灵感碰撞与交流分享。

据了解,借由全新的音乐艺术计划,TME将从音乐创作灵感激发、音乐艺术创新融合宣发,到沉淀兼具思想与审美佳作,与合作伙伴一同打造具有价值与生命力的经典音乐作品,并以艺术欣赏带动行动,一同创造更美好的音乐产业与人类未来。

发布全新音乐艺术计划,协力打造具有旺盛生命力的音乐佳作

音乐与其他艺术可以通过相互“破圈”触达更广泛受众,并为彼此打开全新的市场机遇;同时,音乐和不同艺术门类的碰撞以及细腻的情感捕捉,可以激发创作出更具有厚度和温度的作品,从而在时间和空间上双向延展出无穷的价值与生命力。

对于推出音乐艺术计划的初衷,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品牌与公关部负责人陈默表示:“作为中国在线音乐娱乐服务领航者,TME一直在思考,我们到底能为这个时代留下什么。今天,我们和歌手以及艺术家朋友们一起看到了更多音乐艺术交融以后能带给这个世界的善意,我们也特别希望与合作伙伴WWF、和更多人一起倡导这样的事情,为我们的世界留下更多值得记录的内容。”据了解,该计划将从源头上激发创作者的灵感与创意,并以更多创新的音乐艺术融合宣发模式,帮助优秀的音乐作品找到更多的听众与情感共鸣。此次艺术展则是“TME腾讯音乐艺术计划”的首次先锋尝试,通过富有创造力和沉浸立体的艺术体验打造,释放优质音乐内容更广泛的价值与可能,同时也是TME作为中国音乐产业的领航者,对音乐行业“超级宣发”时代的全新开启。

线下音乐艺术展融合创新,全新体验传递深刻精神内核

在艺术展现场,TME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实现了对观展人的关照,打造了一个音乐与绘画作品充分融合的展示空间,让观者可以在色彩线条与流动音符的交织中,获得视觉与听觉的沉浸体验。与此同时,在环节与现场互动的设置上,也做到了音乐与画作的呼应与融合。例如以“海豚”为灵感来源的尤阿达画作《海豚和小伙伴的浪漫之旅》,主办方就在绘画作品上方放置镜子,与好妹妹创作的歌曲《粉红色海洋馆》交相呼应,使画面营造的意境更加立体辽远。

在对谈环节,嘉宾们围绕音乐跨界、艺术公益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分别从音乐、艺术 、公益等角度,分享本次合作中获得的体会与经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品牌与公关部总监林娜表示,“非常感谢有此山文化和WWF,和TME一起让好的艺术与音乐作品更有力量,让创作者的初心得到更广泛的关注。今天的活动是‘TME腾讯音乐艺术计划’的首次先锋尝试,未来我们也希望通过更多音乐与艺术跨界的体验形式,让优质音乐作品被更多人喜爱和关注,也希望音乐能作为动力,把大家的爱变成支持自然生态和动物保护的行动。”

有此山文化创始人奚韬表示,“《万物:与动物相遇》原本是一次概念性的创作,遇到TME也让更多听众听到了这些歌曲、看到了这些画作,感受到了我们的诚意和策展人的用心。我认为艺术品不是高高挂在美术馆或者画廊,它存在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在今年这样特别的一年,做一次这样的跨界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北京代表处副总干事周非则在对谈中充分肯定了音乐和跨界对于公益事业的积极作用,他表示:“环保的影响力并不应只局限于公益圈,通过音乐的表达和艺术跨界都能够给公益事业的传播带来巨大的影响力。这次《万物:与动物相遇》这张专辑传达的理念与WWF很契合,我们和TME、有此山文化的合作也是一拍即合,希望能够通过与音乐和艺术的跨圈合作,更好地讲述环保故事,让更多人接受环保理念并付诸实践。”

活动现场,TME还提供了带有数字线索的手卡,观展人可以凭线索在展区找到数字背后的故事,也是希望可以通过这些小巧思,积极号召人们加入创造美好生活和美好世界的行列。据悉,此次艺术展也是TME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的首次合作,未来双方还将开展更多领域和形式的合作,让音乐关爱不止于人,也希望未来音乐可以作为一种传播媒介,不断激发人们对动物与自然的珍惜与关爱,更触发人与万物和谐共处的社会共鸣与保护行动。

音乐与绘画艺术的灵感碰撞,打造行业前所未有的先锋跨界

“万物:与动物相遇”是中国第一个音乐与绘画的跨界项目,是一次将音乐和绘画艺术融合的先锋尝试,也是华语乐坛从未有过的天马行空的特别企划。 此次“万物:与动物相遇”音乐艺术展,则是由TME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有此山文化共同打造,展览的8首音乐作品和8幅画作,是由八组唱作人——好妹妹、粒粒、焦迈奇、王加一、陈婧霏、秦昊、张小厚、陈粒,以及八位极赋表现力的艺术家——尤阿达、武晨、唐永祥、丹尼尔·苏维勒撕、邱瑞祥、时永骏、佐藤晋也、黄一山,以在地球上与人类共命运的“动物”为创作灵感,在毫无沟通的情况下分头进行创作完成的,曲风画风、时长尺寸不设限,绘画与音乐的创作者们在两种艺术形式中汲取新的能量,最终呈现出动听、精美的音乐作品及艺术画作。

万物,既代表一种包容性、多样性,也代表着无限的可能性;而动物,是自然,是原始力,也是人最初的模样。这张《万物:与动物相遇》专辑,是由音乐人对生活的深入观察与思考创作而来,富有艺术价值和人文价值,同时每件作品背后的思考,都是艺术家共同呼唤更美好未来的愿望。通过音乐艺术展,观者可以在作品中寻找共鸣、探秘创作深处中的内心自我,并通过线上推广与线下沙龙活动结合、音乐与绘画艺术跨界的立体化创新体验,为个体的情绪表达与群体的情感共振提供一个最好的连接与释放的出口,让作品中的厚度和温度可以被直观感知,让作品的生命力在不同的维度得以延续。

艺术展当天,唱作人秦昊、张小厚、焦迈奇、王加一、陈婧霏也分享了此次专辑歌曲创作的艺术构想、创作故事和制作趣事。借此次艺术展,一方面可以让唱作人们的潜心创作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被解读和传递;另一方面,音乐作为一种更具有普世价值的大众艺术形式,希望可以帮助更多艺术门类走进更广泛的大众视野。

未来,“TME腾讯音乐艺术计划”将基于平台用户数据优势和庞大资源生态连接优势,联合艺术领域、音乐领域、公益领域等的合作伙伴一起创造更多的想象和机遇,通过多方创新交融将更丰富的音乐艺术形态带给社会公众,在互联网碎片化时代创造更密切和更近距离的情感交流场域和别致的视听体验形式,创造并传播更多更有思想深度和艺术价值的优秀音乐作品,最终为更多潜心创作的创作者和音乐人获得更好的未来发展与职业尊重,打造更优良的艺术创作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