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17--中國誠通發展集團:須予披露交易 - 融資租賃安排

00217--中國誠通發展集團:須予披露交易 - 融資租賃安排
2020年10月16日 19:07 联交所--披露易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00217--中國誠通發展集團:須予披露交易 - 融資租賃安排 来源:联交所--披露易

香 港交 易及 結算 所有 限公 司及香 港聯 合交 易所 有限 公司 對本 公告之 內容 概不 負責,對 其準確性或完 整性亦不發表 任何聲明,並 明確表示,概 不就因本公告全 部或任何部份 內容 而產生 或因依 賴該等 內容而 引致之 任何損 失承 擔任何 責任。

CHINACHENGTONGDEVELOPMENTGROUPLIMITED中 國 誠 通 發 展 集 團 有 限 公 司

(於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217)

須 予披 露交 易 —融 資租 賃 安排

於二零二 零年十月十 六日,誠通融 資租賃(本公司間接 全資附屬公司)與承 租人訂立融資租 賃協議,据 此,誠通 融資租賃 將向承租 人購買該 等設施並將 該等設施 回租予承租 人,為期 五(5)年。

由於融資 租賃安排的 最高百分比率(定義 見上市規則)超過5%但低於25%,故根據上市規 則第14章,融資租 賃安排 構成本公 司的一 項須予 披露交 易,須遵 守有關 通知及公告 的規定。

於二 零二 零年 十月 十六 日,誠 通融 資租 賃(本公 司間 接全 資附 屬公 司)與承 租人 就融資租賃 安排訂 立融資 租賃 協議,主 要條款 載列下 文。

融資 租賃 安排

融資租 賃協議 日期

二零二 零年十 月十六 日

訂約方

出租人: 誠通 融資租 賃

承租人: 承租 人

據董事經作 出一切合理查詢 後所深知、盡 悉及確信,承 租人及其最終 實益擁有人均 為獨立第 三方,且 承租人 主要通 過其 太陽能 光伏發 電站從 事發電 業務。

主體事 項

待達致融 資租賃協 議所載的 若干條件(包括 但不限於承 租人就融 資租賃安 排取得所 有必需的批 准、相關擔 保協議予 以簽訂並 生效、承 租人支付 保證金(見下文 所述)、以及承租人 購買相 關保險(見下 文所述)且有 關保險 協議生 效)後,誠通融 資租賃 將按人 民幣1億元(相當於約 港幣1億1,500萬元)的購 買價格向承租 人購買該等設 施,而該等設 施將回租予承 租人,由誠 通融資租賃 支付購買價 格之日起計,為期五(5)年(「租賃期」)。

倘於 二零 二零 年十 月三 十一 日或 之前 未能 達致 任何 條件,誠通 融資 租賃 有權 單方 面終止融 資租賃 協議。

購買價 格

誠通融資 租賃及承 租人經參 考該等設 施於二零 二零年九 月九日的 評估價值 約人民幣1億430萬 元(相 當於約港 幣1億1,995萬元)後,協定購買 價格為 人民幣1億 元(相 當於約 港幣1億1,500萬元)。

購買價 格將以 本集團 的內 部資源 撥付。

法定所 有權

誠通融 資租賃 於租賃 期內 擁有該 等設施 的法定 所有權。

租賃付 款

租賃期的租 賃付款總額估計 約為人民幣1億1,604萬元(相當於約港 幣1億3,345萬元),由承租人 於租賃 期內分 十(10)期等額 及每半 年向誠 通融資 租賃支 付。

租賃付款 總額乃根 據當時未 償還租賃本 金金額(即誠通 融資租賃 初步應付 的購買價 格金額)按浮 動利率 計算得 出,該利 率乃按 中國人 民銀行 轄下機 關 — 全 國銀 行間同 業拆借 中心 不時 頒佈 的五年 期貸 款市 場報 價利 率(「LPR 」)加以 溢價 釐定。倘租 賃期 內LPR有 變,將於每 年一月一日對 該租賃利率 進行年度調 整。有關利率 乃由訂約方 參考誠通 融資 租賃就 購買 該等 設施 應付 的購 買價 格及與 融資 租賃 安排 有關 的信 貸風險,經公平 磋商後 協定。

保險

承租人 應自行 承擔購 買財 產一切 保險,以 於租賃 期內為 該等設 施提供 保障。

承租人 回購該 等設施 的權 利

於租 賃期 屆滿 後,待 承租 人已 根據 融資 租賃 協議 的條 款向 誠通 融資 租賃 支付 所有 租賃付款 及任何其 他應付 款項(如有)後,承租 人有權以 人民幣1.00元 之象徵式 代價回 購該等設 施。

保證金

承租人同 意支付 人民幣500萬元(相當於約 港幣575萬元)作為保證 金,以履 行其於融 資租賃協 議下的 責任。

倘承 租人 未能 完全 履行 其於 融資 租賃 協議 下的 任何 責任,誠通 融資 租賃 有權 將保 證金按以 下順 序用於 抵銷承 租人 對其的 任何 欠款:違 約賠償、其他應 付款 項(包 括但 不限於保 費及 賠償)、未償還 及預期 租賃 付款及 回購 價格。倘 承租人 完全 履行其 於融 資租賃協議下 的責任,誠通融 資租賃須於租 賃期屆滿及承 租人出示保證 金收據時,將 保證金退 還承租 人。

當承 租人 根據 融資 租賃 協議 應付 的款 項少 於保 證金 結餘 時,融 資租 賃協 議可 於承 租人申請後提 前終止。然後承 租人應向誠通 融資租賃出示 保證金收據,其後保證金可 用作抵 銷融 資租 賃協 議下 的租 賃付 款及 其他 應付 款項,而任 何保 證金 結餘 應退 還給 承租人。

擔保

擔保人A及 擔保人B均為 於中國 成立的 有限 責任國 有企 業,且已 就承租 人於融 資租 賃協議項 下的 所有應 付款項(包 括但不 限於 違約賠 償、未償 還及 預期租 賃付款、回購 價格及其 他應付 款項)提供以 誠通融資 租賃為 受益人 的擔保。該擔保為 不可撤 回的持 續擔保。

據董 事經 作出一 切合 理查 詢後 所深 知、盡悉 及確 信,擔 保人A及擔 保人B以及 彼等 各自之最 終實益擁 有人均 為獨立第 三方,且 擔保人A主要從 事廢礦 石處理業 務,而擔 保人B主 要從事 保障性 房地產 開發及 國有資 產管理 業務。

訂立 融資 租賃安 排的 理由 及裨 益

本集團主 要從事融 資租賃、大 宗商品貿 易、物業發 展、物業投 資及海上旅 遊服務及 酒店業務。

融資 租賃 安排 乃於 誠通 融資 租賃 的一 般及 日常 業務 過程 中訂 立,預 期誠 通融 資租 賃將賺 取約 人民 幣1,604萬 元(相當 於約 港幣1,845萬元)的 收入,即融 資租 賃安 排下 的 估計租賃 付款總 額與誠 通融 資租賃 就該等 設施將 支付的 購買價 格之間 的差 額。

董事 認為,融資 租 賃安 排的 條款 屬 公平 合理,且符 合 本公 司及 本公 司 股東 的整 體 利益。

上市 規則 之涵義

由於融資租賃安排的最高 百分比率(定義見上市規則)超過5%但低於25% ,故根據上 市規則第14章,融資租 賃安排構成 本公司的 一項須予披 露交易,須 遵守有關 通知及公告的規定。

釋義

於本公 告內,除 文義另 有所指 外,下列 詞彙 具有以 下涵義:

「董事 會」 指 董事會

「誠通 融資租 賃」 指 誠通融 資租 賃有限 公司,一 間於 中國註 冊成立 的有 限

公司,為 本公司 間接全 資附屬 公司

「本公 司」 指 中國誠 通發 展集團 有限公 司,一 間於香 港註冊 成立 的

有限公 司,其股 份於聯 交所主 板上 市

「董事」 指 本公司 董事

「該等 設施」 指 與太陽 能光伏 發電站 有關 的若干 設施及 設備

「融資 租賃協 議」 指 日期均 為二零二 零年十月 十六日 並由誠通 融資租賃 與

承租人 就融資 租賃安 排訂 立的以 下協議 之統稱:(1) 融資租 賃協議;

(2) 保證金 協議;及

(3) 回租資 產轉讓 協議「融資 租賃安 排」 指 根據融 資租 賃協議 的條款,誠通 融資租 賃向承 租人 購

買該等 設施,並 將該等 設施回 租予 承租人

「本集 團」 指 於本公 告日期 的本公 司及 其附屬 公司

「擔保 人A」 指 日照市 東港 城投礦 業有限 公司,一間於 中國成 立的 有

限責任 國有 企業,而 其最終 控股 人為日 照市東 港區 國資局

「擔保 人B 」 指 新東港 控股 集團有 限公司,一間 於中國 成立的 有限 責

任國有 企業,而 其最終 控股人 為日 照市東 港區財 政局

「港幣」 指 港幣,香 港法定 貨幣

「香港」 指 中國香 港特別 行政區

「獨立 第三方」 指 獨立 於本 公 司及 其關 連 人士(具 有上 市 規則 賦予 的 涵義)的 第三 方

「承租 人」 指 日照新 東港 農業開 發有限 公司,一間於 中國成 立的 有

限責任 國有 企業,而 其最終 控股 人為日 照市東 港區 國資局

「上市 規則」 指 聯交所 證券上 市規則

「中國」 指 中華 人 民共 和 國,就 本公 告 而言,不 包括 香 港、中 華

人民共 和國澳 門特別 行政 區及台 灣

「購買 價格」 指 誠通融 資租賃向 承租人購 買該等 設施所應 支付的代 價「人民 幣」 指 人民幣,中國法 定貨幣

「聯交 所」 指 香港聯 合交易 所有限 公司

「% 」 指 百分比。

於 本公 告內,以人 民幣 為單 位之 金額 已按 人民 幣1.00元兌港 幣1.15元之 匯率 換算 為港幣,僅供說明 用途。採用 該匯率(如適用)乃 僅供說明用 途,並不表 示任何金 額已經或可 能按 該匯率 或任何 其他匯 率兌換。

承 董事會 命

中國誠 通發展 集團 有限公 司

主 席

張 斌

香港,二 零二零 年十月 十六日

於 本公告日 期,執行董 事為張斌 先生、楊 田洲先生、王天霖先 生和李舒 放先生; 及獨立 非執 行董事 為常清 教授、李 萬全先 生和何 佳教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