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伦燃气(01600)9月份气量维持7、8月份中双位数增速,关注4Q20催化剂

天伦燃气(01600)9月份气量维持7、8月份中双位数增速,关注4Q20催化剂
2020年10月15日 15:39 中金公司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天伦燃气(01600)9月份气量维持7、8月份中双位数增速,关注4Q20催化剂 来源:中金公司

公司近况

考虑到行业与同业公司9月份气量持续复苏的趋势,我们预计公司9月份零售气量增速也接近15%,与前两个月增长趋势保持一致,或主要得益于工商业用户的持续恢复。总体来看,我们预计公司3Q20零售气量增速达到中双位数,1-3Q20气量增速或已经达到高单位数,全年10%的气量增长目标有望实现。

此外,我们预计公司工程业务也按计划进行中,有望达到全年指引。

评论

超短融工具进一步丰富公司融资渠道,优化融资成本。9月16日,公司公告收到关于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河南天伦拟发行超短期融资工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2022年9月9日前有效,河南天伦可在有效期内分期发行超期融资工具。我们认为,公司融资渠道进一步丰富,成本继续优化,有望为公司的煤改气业务与收并购战略发展提供更加灵活的资金。

11月份同行业绩公布或带动市场对煤改气业务估值情绪好转,利好天伦燃气。我们预计公司的同行中国燃气将在11月份公布1HFY21的业绩,其煤改气接驳回款或超过市场预期,有望带动市场对煤改气业务估值情绪好转,利好天伦燃气。

4Q20潜在的冷冬与上游气价或成催化剂。展望4Q20,我们认为潜在的冷冬与采暖季上游气价同比下滑等有望为公司股价带来催化剂。

并购目标市场偏气源单一的内陆城市,竞争或小于沿海地区。天伦燃气并购的目标市场主要分布在河南、陕西、四川等气源较为单一的内陆城市,我们认为公司面临的并购市场的竞争要略小于沿海城市。

估值建议

维持盈利预测与目标价7.1港币不变,对应7.1倍2020年市盈率,以及当前股价19%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不变。当前股价交易于6.0倍2020年市盈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伦燃气 并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