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来暂停一新冠抗体疗法临床试验 不涉及君实生物JS016

礼来暂停一新冠抗体疗法临床试验 不涉及君实生物JS016
2020年10月14日 20:16 同花顺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礼来暂停一新冠抗体疗法临床试验 不涉及君实生物JS016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制药企业礼来13日宣布,由于潜在安全原因,决定暂停一项新冠抗体疗法的临床试验。礼来表示,试验的独立数据安全监控委员会建议暂停继续招募试验参与者,但并未公开暂停试验的具体原因。

公开资料显示,礼来的LY-CoV555抗体疗法3期临床试验于今年8月初启动,这是一种针对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单克隆抗体,从一名早期新冠康复患者的血液样本中分离而来,它能阻止病毒附着和进入人体细胞,有望起到预防和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作用。

据新华社报道,这项试验已招募326名新冠患者,独立的数据安全监控委员会发现,在经过5天治疗后,接受抗体治疗的患者相比接受安慰剂生理盐水治疗的患者出现不同的“临床状态”,这种差异超过安全性的预定阈值,因此试验被暂停。

因礼来暂停临床试验,另一家制药企业君实生物及其单克隆抗体产品JS016也受到关注。JS016是由君实生物和中科院微生物所合作开发的全人源抗SARS-CoV-2单克隆抗体,该产品由君实生物和美国礼来公司(简称礼来)联合进行临床开发。JS016(在礼来发起的研究中也称为LY3832479,LY-CoV016)已完成中、美两项健康受试者I期研究,耐受性和安全性普遍良好。

君实生物表示,公司在第一时间关注到礼来临床试验暂停的信息。根据clinicaltrials.gov公示信息,这是一项在新冠肺炎患者中开展的评估LY-CoV555联合标准治疗(瑞德西韦)对比安慰剂联合标准治疗(瑞德西韦)的III期临床试验,该研究并不涉及JS016。由君实生物发起的一项在新冠病毒感染者中评价JS016初步临床疗效和安全性的国际多中心Ib/II临床研究仍按原计划进行。

校对 李世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