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云深度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金山云深度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20年10月13日 18:37 东方财富网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金山云深度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东方财富

原标题:金山云深度参与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近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呈现数字中国发展的最新成就及中国经验。峰会重点突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发展应用,一批重量级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共同展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美好未来。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可谓亮点多多。

作为优秀的云服务商,金山云此次通过参与多场论坛、搭建企业展区等方式,深度参与到本届峰会的各项活动和环节中,以“金山云感知城市”为核心,集中展示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的支撑下,智慧城市各行各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应用等方面的经验及最新成果,在与嘉宾共同展望智慧社会美好未来的同时,也让参会观众充分感受到数字经济时代的勃勃生机和无穷魅力。金山云希望借助参与峰会,以“金山云感知城市”全力协助推进各地的智慧城市建设,助力经济社会蓬勃发展。

紧扣峰会主题 “金山云感知城市”亮相

近年来,智慧城市在国内迎来发展热潮,各种建设项目争相落地。“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为智慧城市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智慧城市则是“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也是“智慧社会”的发展基础。因此,智慧城市建设是历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各界最为关注的话题,本届峰会自然也不例外。

结合本次峰会的主题——“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在金山云看来,创新、数字化、智能化与智慧城市息息相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智慧城市运营商,首先要融入城市,同时成为这个城市的本地化企业。要以智慧城市建设引导并培养本地化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依托当地的优势产业,加快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传统产业的深入融合。

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持续、复杂、庞大的综合性工程,离不开新兴技术的支撑,因此,在本届峰会上,近期重磅发布的“金山云感知城市”成为了金山云对外展示的最大亮点。“金山云感知城市”通过为城市发展的基石——人与行业提供智能化顶层设计,将城市发展目标、智能应用、智能基础设施相融合,依托“云+端”的闭环生态,通过协助智慧城市实现可持续运营,为各个行业提供定制化产品和本地化服务这三大抓手,根据每个城市的发展特色、具体痛点及痛点解决后的发展机遇,量身定制智慧城市建设方案,建设以人为本的城市服务体系,让科技更懂人性,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智慧城市新名片,让每一座城市可感知、有温度、智能化,全面提升智慧城市的价值。

以峰会为契机推动城市转型和快速发展

作为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展厅全面呈现数字中国、数字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汇聚于此。在本届峰会上,金山云展位以“金山云感知城市”为核心,集中展示了金山云在智慧城市建设、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园区、智慧教育、智慧家居等多个领域的科技成果,凸显科技感、前沿感和互动感,吸引了大量参会观众的目光。

峰会期间,金山云连续参加了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多场有权威专家、重量级嘉宾参与的分论坛,深入探讨和分享了金山云在智慧城市多个领域的探索、思路、做法和经验:金山云公共服务副总裁周瑞龙在会上表示,针对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特点,“金山云感知城市”在搭建“数字底座”的基础上,在产品、技术、应用三个层面进行部署,应用层面包含多个领域,助力推动行业平台和产业链的快速发展。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金山云正在积极协助制造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希望与优秀的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国内制造业升级和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面向工业合作伙伴,金山云融合技术,助力传统工业企业降本增效,建设数字化工厂,构建弹性供给、高效配置的工业云平台,促进工业企业降本增效,激发潜能,产业升级。工业云平台包括底层的云计算中心、灾备中心、行政专区、安全中心和网络CT中心等基础资源,结合服务器、存储、网络、安全等云计算资源,在产品方面则包括整套的云服务器、区块链、边缘计算等完整的产品体系,提供从智能装备、机器视觉、智能系统、工业系统安全到企业软件的整体业务服务。

在广东梅州,金山云围绕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方向展开深度合作,在多个领域打造应用示范项目,全力推动梅州市数字化产业升级。在工业制造这个领域,通过合作,我们协助当地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同时建立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标识解析体系,并推动企业上云和使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基础服务。

针对梅州本地企业的实际需求,金山云以自身技术能力作为支撑,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重点围绕标识解析体系,制定消费电子行业标识解析体系的标识规划和标准,并以此为核心在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实现。平台计划覆盖广东的消费电子行业,推进消费电子行业工业互联网应用,推进标识解析在消费电子行业的应用推广,推进标识解析的安全体系建设和安全使用,拓展企业上云业务和企业工业互联网基础服务,打造成为立足梅州、覆盖广东、面向全国的数字企业云服务和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

智慧城市建设将更倚重技术,对服务的要求也会更高,这些要求云服务商需要提供更全面、更系统、更加一体化的技术服务体系,为城市的管理和运行提供多维度支撑,加速提升城市发展质量。金山云希望以全面参与此次峰会为契机,与城市管理者携手,做各地感知城市合伙人,与合作伙伴共同以新技术、新模式和新思维,推动城市的转型和快速发展,拥抱数字经济,让每一座城市可感知、有温度、智能化,为人们创造高品质生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