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高控股(3313.HK)聚焦主业发展 价值重估之路有望开启

雅高控股(3313.HK)聚焦主业发展 价值重估之路有望开启
2020年10月13日 10:54 凤凰网港股

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雅高控股(3313.HK)聚焦主业发展 价值重估之路有望开启 来源:凤凰网港股

原标题:雅高控股(3313.HK)聚焦主业发展 价值重估之路有望开启

拥有中国最大的灰白色大理石矿山的雅高控股,在经历2019年资本市场的大起大落后,通过大刀阔斧进行改革,拟出售物流服务业务,聚焦主业发展,通过配售筹资,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公司爬出泥潭,经营正在走向正规。而相对庞大的净资产,公司市值明显偏低,价值重估之路也有望开启。

聚焦主业走向正规

公司摒弃过去 “买买买”的模式,开始变得更加务实,将其资源聚焦在优势业务上来,并跟上时代发展,融入新经济模式。

据雅高控股2020年中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主要有三块:大理石产品、商品贸易和物流服务。

大理石产品是公司传统优势主业,公司是一家集大理石矿山开采、生产加工、产品研发、高端订制、整体空间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品牌运营商。资料显示,公司目前拥有并经营着中国最大的大理石矿永丰矿,占据我国大理石矿总储量的7.5%。

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为中国经济带来巨大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明显冲击,而建筑行业尤甚,房地产发展商不得不减慢发展速度,大理石业务是建筑行业供应链的一部分,面临严重挑战。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全国大理石及花岗石板材累计产量12670.62万㎡,同比降低66.83%;其中,大理石板材累计产量6089.44万㎡,同比降低78.95%;花岗石板材累计产量6581.18万㎡,同比降低29.00%。公司的生产也一度被迫暂停,导致上半年业绩出现下滑,目前疫情得到控制,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展,公司生产基地陆续完成测试运行并已开始使用的新石材锯机及板材研磨机,生产能力逐渐提高,公司经营将走向正规。

当今社会处于大变革时代,新经济如火如荼,公司表示将传统大理石业务结合供应链金融、为实业融入新经济模式,实现企业规模运营与全新发展。

可以看出,公司意欲聚焦主业发展,而对于商品贸易和物流服务,公司则分别做出了暂停和出售的决定。 根据投资委员会决议,因计划集中其资源于探矿业务公司上,故决定出售有关仓储物流业务,管理层已于潜在卖方就出售事项进行积极探讨。

公司积极通过配售融资支持业务发展,5月27日完成2.04亿股配售股份,筹资净额约1830万港元;8月3日完成4.5亿股配售股份,筹资净额约4000万港元;9月16日完成2.22亿股配售股份,筹资净额约2150万港元。

供给侧改革和品牌化打开空间

随着社会物质水平的普遍提升,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绿色、环保成为消费者首选。而相比其他建材而言,石材具有稀缺、环保、纯天然、高品质的特性,更容易为消费者所接受,一直是全球各地大型公建工程、中高档建筑、家庭装修的特选用材。目前我国建筑行业家装一体化发展,整体家装将会成为石材行业重要流量入口,促进跨行业的横向整合,带来了崭新的气象与发展空间。

政策规划也支持石材行业发展,进一步深化石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石材行业迈进高质量发展,石材标准化将上升至战略层面,可以预见建筑石材逆势增长将进一步激活。

随着供给侧改革进行,不断淘汰落后产能加速行业转型与升级,通过技术升级与改造,石材行业龙头企业将更加具备竞争力,市占率将提升。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建筑石材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为2748家,截至2020年一季度,全国建筑石材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量2632家,较2019年一季度减少65家,比2019年年末减少116家。

雅高控股拥有并经营着我国最大的大理石矿永丰矿,分销网络覆盖全国及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强大的矿山资源和销售平台加持下,雅高控股有望强者恒强,脱颖而出。

价值明显低估

拿上述拟出售的物流板块来看,目前其净资产为9207万元,公司还持有上海黄金地段的住宅物业,净资产也达到2.5亿元,而目前公司市值仅有3.5亿港元,二者价值相加即超过公司市值。公司目前总的净资产达到17.31亿元,市净率是0.2倍,可以说是价值出现明显低估。

公司现今股价不足最高时的1%,在一切尘埃落地、洗尽铅华之后,随着新冠疫情得到控制,公司业务复工复产,加之公司聚焦主业发展,价值重估之路也有望开启。

(文章来源:凤凰网港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雅高控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