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科蓝软件与江西银行共建创新实验室,开展金融科技研究和应用

上市公司科蓝软件与江西银行共建创新实验室,开展金融科技研究和应用
2020年10月13日 11:16 21财经APP

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上市公司科蓝软件与江西银行共建创新实验室,开展金融科技研究和应用 来源:21财经APP

10月13日,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蓝软件”,证券代码:300663)公告称,近日与江西银行签署了《关于“GOLDILOCKS 分布式数据库”联合创新实验室框架协议》(简称“框架协议”)。

公告表示,在法律和金融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的,双方同意成立科蓝软件“GOLDILOCKS 分布式数据库”联合创新实验室,并开展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和应用。

双方基于联合创新实验室开展银行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并以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进行合作: 1、科蓝软件“GOLDILOCKS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在银行系统中的应用。

2、科蓝软件“GOLDILOCKS分布式数据库”是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 司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分布式数据库产品,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近日已获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分布式事务型数据库基础能力专项评测证书,同时也是获得TPC-C/TPC-H 权威国际认证的国内唯一数据库。

在创新合作运作机制及成本约定方面,主要内容包括:

1、双方在本协议签订之日起,共同制定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工作机制和工作计划,并本着“成熟一项,启动一项”的原则展开银行业务系统的数据库应用合作。

2、双方分别负责各自委派的行政及研发人员相关的工资、福利及与之 相关的其他费用。

3、双方为联合创新实验室成员提供必要的研发场地和设备设施等办公条件,实验室成员根据需要可选择在甲方或乙方场地办公。

4、涉及联合实验室合作项目的其他软、硬件资源投入根据具体项目情况由双方另行商定。

科蓝软件表示,科蓝软件始终坚持高研发投入,并通过内部研发及对外并购等方式,构建适应新时代金融科技全生态的整体解决方案或综合服务体系。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合作,科蓝分布式事务型数据库将加快实现对中小银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大中台体系、全渠道移动银行系统以及各银行数百项业务系统,为互联网时代的银行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方位服务。

科蓝软件官网显示,该公司正式成立于1999年12月,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是一家由美国华尔街金融专家和硅谷技术精英归国组建的,专业从事金融软件产品应用开发和咨询服务的高科技企业。2018年8月,科蓝软件收购了韩国知名内存数据库厂商SUNJE SOFT,其称,通过控股SUNJE SOFT,将掌握发展新分布式内存数据库的技术,更好地满足互联网时代大数据高并发需求。

(作者:谢水旺 编辑:李伊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