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聚焦】花旗微升中银香港(02388)目标价至23.3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券商聚焦】花旗微升中银香港(02388)目标价至23.3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2020年10月12日 10:47 凤凰网港股

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券商聚焦】花旗微升中银香港(02388)目标价至23.3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来源:凤凰网港股

凤凰网港股|花旗发研报指,今年三季度中,月平均HIBOR(香港银行同行业拆借利率)和LIBOR(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分别下降67基点和20基点。该行预计,中银香港第三季度NIM(净息差)将下降20基点左右,这是由较低的利率、资产利润率压力和较低利润率的IPO相关贷款增加所致。8月系统贷款比6月增加4%,这得益于大型IPO的融资需求。 中银香港可以通过扩容部分抵消NII(净利息收入)压力。该行预计公司第三季度NII将环比降15%/同比降28%达约80亿港元。

研报续指,公司第三季费用收入可能会随着经纪费收入的强劲增长而与次季相比有所改善,香港ADT(每日平均成交金额)环比升24%/同比升83%。 该行预测香港的收费收入将环比升3%/同比升至26亿港元。

花旗续指, 尽管宏观经济面临挑战,但迄今为止香港尚未出现大型公司违约的重大案例,而这将有助于提高离岸风险敞口的资产质量。花旗略微增加了公司2020-23年每股盈利不高于1%的预测,因为较低的NII被可能更好的交易收入和较低的损害所抵消。由此,该行将中银香港(02388)目标价由23.2港元微升至23.3港元。但考虑到利益前景已经实质性恶化,维持“中性”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银香港 香港 NII 花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