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诚健华童少靖:中国创新药以高质量和高性价比吸引发达国家市场、并受发展中国家市场青睐是必然趋势

诺诚健华童少靖:中国创新药以高质量和高性价比吸引发达国家市场、并受发展中国家市场青睐是必然趋势
2020年09月30日 11:53 金融界网站

原标题:诺诚健华童少靖:中国创新药以高质量和高性价比吸引发达国家市场、并受发展中国家市场青睐是必然趋势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聚焦产业政策、全球医药创新趋势和投融资动向,2020年9月27日-29日,第五届中国医药(行情600056)创新与投资大会在苏州工业园区盛大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香港交易所、艾美达医药咨询共同主办,金融界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参与报道。

在28日上午举办的“上市公司专场”活动中,北京诺诚健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童少靖作了题为“新药创制方兴未艾 诺诚健华志在千里”的主旨演讲。

图为:北京诺诚健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 童少靖图为:北京诺诚健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 童少靖

童少靖认为,创新药市场空间巨大。中国的创新药以高质量和高性价比吸引发达国家市场、并受发展中国家市场青睐,是一个必然趋势。

诺诚健华是聚焦在肿瘤和自身免疫领域的新药创制公司,2020年3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童少靖表示,近5年,诺诚健华有四个产品进入临床。目前1类新药奥布替尼提交申请的两个适应症:一个是用于治疗复发/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MCL),另一个是治疗复发或难治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淋巴瘤(CLL/SLL),均已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品审评中心纳入优先审评。同时,奥布替尼也在展开B细胞淋巴瘤里面其他适应症的临床试验,包括边缘区淋巴瘤、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等。

“公司接下来的主要精力还是会放在各个临床产品的推进方面,包括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是我们的BTK抑制剂奥布替尼的市场推广,同时大力加强对外的业务拓展以及合作。” 童少靖说

在商业化策略方面,童少靖表示,淋巴瘤在中国是一个非常集中的市场,头部的 300家医院大概能覆盖85%的淋巴瘤患者,因此诺诚健华计划自建一个150人左右的专业专注的商业化团队,来实现全国市场的覆盖。生产方面,在广州的生产设施正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