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多重营销活动增加品牌知名度

波司登:多重营销活动增加品牌知名度
2020年09月28日 20:02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波司登:多重营销活动增加品牌知名度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金公司9月28日发布对波司登的研报,摘要如下:

公司近况

随着羽绒服消费旺季临近,波司登推出一系列品牌营销活动,包括品牌长期代言人杨幂为2020秋冬系列拍摄的时尚大片;公司在2020中国品牌日活动中也产生了较大影响力。我们认为这些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公司品牌升级。

评论

销量增长有望成为FY21主要驱动力,但品牌重塑尚未结束:在波司登品牌重塑的背景下,过去两年羽绒服业务增长主要驱动力来自均价提升。但FY21年销量可能成为主要驱动力,均价或将持平,主要考虑消费预算具有不确定性。我们认为销量将实现增长,主要因为FY21年新店销售贡献兑现(如没有疫情影响,FY20即可实现)以及品牌对重点地区的渗透(如北京和上海)。考虑上述营销活动以及高端产品如期推出,我们认为品牌升级仍将继续,公司将进一步通过品牌和产品提升在消费者心中的份额。

库存出清活动:

疫情导致2020年1季度库存积压。在这种情况下,线下门店和618线上购物节淡季出清进展顺利;但全价渠道在库存出清中也将发挥重要作用,主要因为截至FY20年末大部分未售成品在冬季打出较小的折扣就有望成为畅销品,换言之这些产品之前没有及时售出主要是受疫情隔离影响,而不是产品感知弱。

为进一步减少潜在的库存压力,2020年6月秋冬展销会上波司登仅签订30%的订单(往年在40%),其他将从10月起按需求进行补充。

数字化成为长期重点,提高智能物流效率,投资制造流程自动化,赋能电商(公司指引线上销售占比或将提升至25-30%)以及O2O协作。

估值建议

维持FY21和FY22盈利预期0.13元和0.17元不变,对应同比增长18%和25%。当前股价对应15倍FY21年和12倍FY22年市盈率。

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目标价2.91港元(19倍FY21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28%的上行空间。

风险

疫情及天气情况的不确定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