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箭航天力争两年内量产火箭 近5年融资超27亿碧桂园领投

蓝箭航天力争两年内量产火箭 近5年融资超27亿碧桂园领投
2020年09月28日 09:12 长江商报网站

原标题:蓝箭航天力争两年内量产火箭 近5年融资超27亿碧桂园领投 来源:长江商报网站

伴随着鼓励民营企业发展商业航天的春风,蓝箭航天逐步壮大。

近日,蓝箭航天完成了12亿元的C+轮融资。记者统计发现,2015年8月至今,蓝箭航天先后进行了10次融资,融资金额共计超过27亿元。蓝箭航天表示,预计2022年就能实现火箭的批量生产,届时火箭的发射价格也可能被降低到每千克5000美元以下。

完成两型号热试车考核

作为我国较早进入商业航天领域的民营火箭企业,蓝箭航天成立于2015年6月,目前已建立起“设计、研发、生产、测试、发射”全链条能力。

蓝箭航天专注于中大型液体火箭技术研发,开创了中国商业火箭领域液氧甲烷产品路线。公司在北京、西安分别设有研发中心,在浙江湖州设立了智能制造基地。

7月,蓝箭航天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枚液氧甲烷运载火箭朱雀二号完成了控制系统与二级游机发动机匹配性验证。其二级游机“天鹊”10吨级液氧甲烷发动机(TQ-11)完成了单次时长达3000秒的热试车考核,达到了国内泵压式低温液体火箭发动机单次试车时间最高纪录,发动机各项技术指标满足火箭总体要求。

据蓝箭航天相关负责人介绍,试车首次考核了过冷推进剂加注和试车工作状态,试车的圆满成功。这标志着TQ-11发动机成为国内首台完成推进剂过冷试车考核的液氧甲烷发动机,蓝箭航天也成为国内唯一掌握了推进剂过冷技术并具备发动机过冷试车能力的民营航天企业,发动机多项指标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截至8月底,蓝箭航天已完成“天鹊”80吨级发动机多项全系统热试车考核,朱雀二号液体运载火箭也完成多项重要地面试验,各分系统部组件已陆续交付。

碧桂园9个月内两次投资

近日,蓝箭航天介绍,公司刚刚完成12亿元C+轮融资。

天眼查APP显示,蓝箭航天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碧桂园创投、经纬中国、基石资本旗下上市公司联合领投,同时还获得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湖州赛源政府基金,以及光速中国、歌斐资产、延福投资、沄柏资本、湖畔国际、融创投资的投资,老股东 鲁信创投 、弋盛投资、聚卓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2019年12月,蓝箭航天进行了5亿元C轮融资,唯一投资方为碧桂园创投。据介绍,本轮融资将为朱雀二号系列液体运载火箭产品的研制提供充足保障,持续构建公司独有的中大型液氧甲烷火箭研制及批产能力。

根据蓝箭航天官方资料显示,朱雀二号(ZQ-2)运载火箭系统将是中国最大在研民营运载火箭,也是中国首款液氧甲烷运载火箭。

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从2015年8月至今的5年中,蓝箭航天先后进行了10次融资。不完全统计显示,蓝箭航天融资金额共计超过27亿元。

蓝箭航天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昌武表示,未来公司将牢牢把握全球卫星快速组网发射的市场机遇,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投入、挖深企业“护城河”,全面构建以中大型液氧甲烷运载火箭为核心的商业发射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