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43--銀濤控股: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2020

01943--銀濤控股: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2020
2020年09月25日 19:04 同花顺

原标题:01943--銀濤控股: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2020 来源:同花顺

SilverTideHoldingsLimited

銀 濤 控 股 有 限 公 司

(於開曼群島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

股份代號:1943

管 治報 告 2 0 2 0

環 境 、 社會 及

環 境、社 會 及 管 治 報 告

緒言

銀濤控股有限公 司(「本公 司」)及其附屬公司(「本集團」)主 要於香 港從事 為建造 業公營 及私營 界別提供模板工程服務。本集團承接的模板 業務主要包括(i)採用木材及 夾板製造的傳統模板;及(i )使用鋁及鋼製造的系統模板。本集團自一九九八年起開始提供模板工程服務,在香港擁有逾21年經驗。本集團於二零一九年取得豐碩成果,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主板上市,實現了本集團歷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里程碑。

環境、社會及管治(「環境、社會及 管治」)的治理架構

本集團就環境、社會及管治議題採用自上而下的管理方式。董事(「董事」)會(「董事會」)監督並制訂本集團的環境、社會及管治策 略。董事會 亦負責確保本集團的風險管 理及內部監控機制行之有效。

為求以系統化方式管理環境、社會及管治議題,本集團於各個部門安排指定專員組成工作小組,負責環境、社會及管 治的管理工作。工作小組負責收集環境、社 會及管治相關數據,並據此編製環境、社會 及管治報告。工作小組定期向董事會匯報,協助評估及識別本集團的環境、社會及管治風險管理以及評估內部監控系統 的實施情況及成效。

關於 本報告

報告範圍

本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載明有關本集團於香港進行業務活動的環境、社會及管治管理方針及表現。環境、社會及管治的關鍵績效指標(「關鍵績效指標」)數據僅從本集團直接營運控制下的業務 收集,並輔 以解釋附註以建立基準。

報告期

環境、社 會及管 治報告 呈列本集團於截至二零二零年三 月三十 一日止 財政年度(「二零一九╱二零財政年度」)於「環境」及「社會」方面履行 其企業社會責任 的努力。

報告框架

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乃根據聯交所證券上市規則附錄27所載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 引」)編製。

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的最後部分亦載有根據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的完整索引,以供參考。除本集團認為不適用於其業務的條文外,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已遵守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所載的所有「不遵守就解釋」條文。

有關 本集團企業管治常規的資料 載於二零二零年年報第27至38頁企業管治報告內。

聯絡方式

為持續提升本集團的可持續發展策略,本集團歡迎其持份者提出任何意見反饋及建議。閣下如有任何意見 或查詢,請 按以下方式聯絡本集團:

地址:香港九龍 旺角塘尾道18號嘉禮大廈14樓A至B室

電郵:info@silvertide.hk

持份者 參 與

為實現可持續發展,本集團 與持份 者保持 密切關係並不斷與其溝 通。該 等溝通 使本集 團能準確評估其業務活動在環境、/p>

持份者組別 特定持份者 溝通方式 關注議題

投資者 — 股東 公司網站

合規 適時披露 財務業績

財務報告 電話會議

企業可持續發展

客戶 — 房地產開發商

面對面會議 指定客戶熱線 訪談

項目質量 客戶服務 私隱保護

— 總承建商

供應商及承建商 — 材料供應商

供應商評估 日常工作審閱

公平公開競爭 供應鏈管理

— 服務供應商

— 承建商

地盤視察及與承建商召開會議

僱員 — 高級管理層

培訓課程 面對面會議 面試

職業健康與安全 平等機會 薪酬福利 事業發展

— 僱員

— 潛在新員工

政府 — 政府

書面或電子往來函件 電話會議

法律責任 及時納稅

— 監管機構

環境及社會保護

社區 — 媒體

協會會議 社區投資

回報社會 環境保護 倫理經營

— 行業協會

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重要 性評估

為更好地了解持份者對本集團之環境、社會及管治表現的意見及期望,我們每年會進行重要性評估,以識別關鍵環境、社會及管治事項及評估該等事項對本集團的重要性。考慮到對本集團外部經濟、環境及社會影響的重要性及對持份者決策的影響,我們對本集團的外部及內部持份者派發了調查問卷。環境、社會及管治報 告中將涵蓋已識別的重大環 境、社會及 管治議題。

於二零一九╱ 二零財政年度,已識別12項對本集團重要的議 題及本集團的重要性矩陣列 示如下:

本集團於二零一九╱二零財政年度的重要性矩陣

質量保證培訓及發展

私隱保護

反貪污保障員工

健康及安全僱傭及勞工常規

對客戶的服務承諾

社區投資

噪音控制

供應鏈管理

排放

能源管理

低 高

對經濟、環境及社會影響的重要性程度

A. 環境

本集 團重視盡責環境管 理,並致力於降低 其業務活動對環境 的影響。為了履行 其對環境保護的企業社會責任,本集 團制定了環境政策,並將可 持續發 展的理 念融入 到運營中。環 境管理 體系已 通過國 際準則ISO14001:2015認證。本集團亦致力於在減少廢物、節 約能源及控 制排放方面 提升員工的 環保意識。本集團 制定的環境政策為 本集團在環境保護 方面的努力設定了大綱,僱員及分包商須 全面遵守該政策。

於二 零一九╱二零財政年度,本集團並無發 現任何重大不符合香港有關 廢氣及溫室氣體(「溫室氣體」)排 放、向水及土地排 放及產生有 害及無害廢物的法律法規而對 本集團造成 重大影響的情況。相關 法律法規包括(但不限於)空 氣污染管制條例(香港法例第311章)、廢物處置條 例(香港 法例第354章)、噪 音管制 條例(香港 法例第400章)、環境影響評 估條例(香港法例 第499章)及公 眾衛生及市政 條例(香港法 例第132章)。

A1.排放

廢氣 排放控制

本集 團的廢氣排放主要來自機動 來源及施工地盤。

機動來源包括本集團擁有的車輛及施工地盤使用的移動機械(如叉車)。本集團遵守空氣污染管制(非道/p>

對於 施工產生的 排放,本集 團採取適當 的降塵措施,以減輕建 築工程產生的廢氣污染物。我們通過安裝濾網和其他屏障來防塵。在進行拆卸工程及存放粉狀材料的區 域,會在施 工前、施工 中及施工後立即噴水。

下表呈列本集團的廢氣排放。數據僅包括車輛產生的排放物,原因為由於數據收集系統的限制,並無施工粉塵記錄。

指標 單位 排放量 氮氧化物(NOx) 千克 14.07硫氧化物(SOx) 千克 0.05懸浮顆粒物(PM) 千克 1.33

溫室氣體排放 控制

本集團溫 室氣體 排放的主要來源是 車輛及 工地使用的移動機械(如叉車)的燃料燃燒(範圍1)以及辦公室 耗電(範圍2)。本集團已制定 相關政策及內部 控制制 度,以 減少本集團業務 活動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除上文「廢氣 排放控制」一節所 述針對車輛的措施外,總部採取了節能措施以最大程度地減少耗電量。我們鼓勵員工在下班後關閉不必要的照明及電子設 備。我們通過在辦公區 張貼節能提示語及信息倡導 綠色辦公習慣。

透過該等措施,提高了我 們員工的減排意識。

下表呈列本集 團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指標1 單位 排放量 直接(範圍1)溫室氣體排放 量 噸二氧化碳當量 16.32能源間接(範圍2)溫室氣體 排放量 噸二氧化碳當量 1.71

溫室氣體總排 放量 噸二氧化碳當量 18.03溫室氣體排放 量密度2 噸二氧化碳當量╱ 僱員 0.52

附註:

1. 溫室氣體排放數據以二氧化碳當量表示,並參照(包括但不限於)世界資源研究所及世界企業永續發展委員會發佈的「《溫室氣體議定書:企業會計及報告標準》」、聯交所發佈的「《如何編備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附錄二:環境關鍵績效指標匯報指引》」、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發佈的《第五次評估報告》(AR5)中的「全球變暖潛力」及中電控股有限公司發佈的《2019可持續發展報告》。

2. 於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本集團共有35名全職僱員。此數據亦用於計算其他密度數據。

廢物 控制

由於其業 務性質,本集團不產 生任何有害廢物。本 集團的無害廢物主要包括辦公用紙及建築垃圾。

為了盡量 減少用紙,本集團在 辦公室推行無紙化辦公及節約紙張措施。我們鼓勵員工使用雙面打 印及電子方 式來傳閱文件並在打印機旁放置回收箱,鼓勵紙張回收。除紙張外,我們亦鼓勵 員工自備午餐及避免外賣,以減少發泡 膠飯盒的處置量。

由於 大多數建設 項目與主承建商及分包商共同進行,故並無建築垃圾數據。儘管如此,本集團將可持 續發展的理念融入到運營中,並為項目引入了環保材料。考慮到傳統的木材模板具有較低的 重複使用率,使用鋁 合金模板節省樹木且更加環保,故建築工程使用可重複使用的預製 鋁合金模板。此外,當 鋁合金模板不能再用時,其材料將會報 廢及回收。

透過 該等措施,提高了我們員工的廢物處理 意識。

下表 呈列本集團的廢物處置量:

指標 單位 處置量 廢紙 處置量 千克 250.17廢紙 處置量密度 千克╱僱 員 7.15

A2.資源使用

能源 管理

本集團致力於將業務活動對環境的影響降至最低。本集團的能源消耗包括施工地盤的移動機械消耗的 柴油、公司車輛消耗 的汽油以及辦公室使用的電力。本集團採取多種針對不同能源的節 能措施,以實現能源的 有效利用,並提高員工 對需要節約 資源的意識。有關降低 移動機械及車輛 柴油及汽油消耗的措施,已於上文「廢氣排放控制」一節中說明,而省電措施已於上文「溫室氣體 排放控制」一節中說明。最 重要的是,本集團 選擇節能設備(倘適用),並將於報修後 立即進行維修。

透過 該等措施,提高了我們員工的節能意識。

下表呈列本集 團的能源消耗量:

指標 單位 消耗量 柴油消耗量 千瓦時 29,722.88汽油消耗量 千瓦時 32,985.43

直接能源總消 耗量 千瓦時 62,708.31

用電量 千瓦時 3,422.00

間接能源總消 耗量 千瓦時 3,422.00 能源總消耗量 千瓦時 66,130.31能源消耗量密 度 千瓦時╱僱員 1,889.44

水源管理

本集團的用水量主 要包括辦公室用水量。儘管用水量極小,但 其用水費已計入物業租賃費,因此本集團於二零一九╱二零財 政年度並無用水記錄。由於本集團的經營地點,本集團在採購合適用途的水時並無遇到任何 重大問題。儘管如此,本集團仍致力於促進改變辦公室用水習慣及鼓勵節 約用水。節 水信息上的環保標誌張貼在 醒目位置,以提醒員工節約用水。

透過該等措施,提高了我 們員工的節水意識。

包裝材料使用

由於本集團未從事任何商品的生產或貿易,因此於二零一九╱二零財政年度並無用於成品的包裝材料。

A3.環境及天然資 源

噪音 控制

本集團認 識 到其業務性 質 可能涉及噪 音 污染。因 此,本集 團 實施了多項 措 施來降低噪 音 水平,以確保社區的生活質量不 會受到重大影響。本 集團的所有建築活動僅在允許的日期及時間內 進行。針對一般的環境 違規行為,將實施相應 的糾正措施 計劃來糾正。本集團的 安全主任會定期 進行實地走訪,以檢 查是否存在任何環境違規行為。本集團旨在通過相關措施最大程度 地減少對社區的影響。

B. 社會

B1.僱傭及勞工常 規

本集團技術熟練及敬業的行業專業人員及員工是其成功的基石。本集團的人力資源政策涵蓋獎勵及薪酬、招聘 及晉升、紀律、待遇及福利等方面。本 集團亦 致力於為員工提供安全健康的工 作環境及職業發展支持。

於二零一九╱二零財政年度,本集團並無發現任何重大不符合香港有關僱傭的法律法規而對本集 團造成重大影響的情況。相關法律法規 包括(但不限 於)僱傭條例(香港法例第57章)、性別歧視 條例(香港 法例第480章)、種族 歧視條例(香港法 例第602章)及殘 疾歧視條 例(香港法例第487章)。

員工概覽

於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本集團共有35名僱 員(不包括獨 立非執行董事),均為於香港工作的全職僱員。僱員分佈 如下所示:

按性別劃分的僱員 按年齡組別劃分的僱員

17% 23%

20%

80%

60%

男性 女性

30歲以下 30至50歲50歲以上

於二零一九╱二零財政年度,本集 團有19名僱員離職。按性別及年齡組別劃分的流失率如下所示:

類別 季度流失率 性別

男性 17.47%女性 4.17%

年齡組別

30歲以下 28.54%30至50歲 10.49%50歲以上 11.54%

招聘、晉升及解 聘

僱員的資質、專業 技能及經驗對服務質量影響重大。本集 團重視 公平、公開、客觀及無差 別的甄 選流程。本集團已制定 相關人力資 源政策,包 括僱員手冊,以公平公 正為原則規 範招聘流程。僱員的晉升乃由本集 團管理層定 期開展的評估而定,以 此評估員工的工作表現。相關人力資源 政策列明評估及晉升流程。本集團的僱員手冊會定期檢討及更新,以確保符合適用法例 及法規。

終止僱員 合約受到內部政策的規管,以確保所有解聘符合香港的有關法例及法規。本集團嚴禁任何形 式的不公正或非法解聘,而管理層會與離職員工進行面對面訪談,以了解僱員的意見。

薪酬 及福利

本集團 管理層定期 檢討薪酬 及 人力資源 預算,以 確保員工 薪酬待遇能 夠吸引及 挽 留人才並在業 內保持競爭力。提供強制性 公積金(「強制性公積金」)及不同類型 的假期等法定福 利。根據相關勞 工準則的規定,按時 準確地支付員工的報酬,有關準則於僱員手冊中說明以告知員工。本集團在人 力資源政策中明確規定了正 式工時及假期,其符合當地的相關僱傭 法律。

平等 機會

作為秉持平等機會的僱主,本集團引以為傲。本集團致力確保員工在工作場所內不會因種族、宗教、膚色、性 別、身體或精神殘疾、年齡、出生地、婚姻狀況、性取向而遭受歧視、任何身體或言語 騷擾。本集團亦對工 作場所內的任何形式的性騷擾或虐待採取零容忍態度。任何僱員受 到恫嚇、受辱、受 欺負或受到 騷擾(包括性騷擾)時,可直接向僱員代表反映或直接向管理層代表或總經理提出投訴。本集團於收到上述投訴後將採取 嚴厲措施予以解決該等事項。

B2.保障員工健 康及安 全

由於在因應本集團服務需要而進行的高空建築等特定工作時,僱員從事高危活動及承擔極大風險,因此我們將 僱員的安全視為首要任務。本集團致力於為所有僱員及承建商提供健康及安全的工作環 境,並努力 實現對危害、事件、違 規及事故的零容忍。

本集團的職業 健康及安全管理制度獲OHSAS18001:2007認證。本集團設立其 本身的安全部門,並僱 用一名 根據工廠及工業經營(安全主任及安全督導員)規例(香 港法例 第59Z章)註冊的安全主任。該主 任為本集團僱員及分包商安排的工人進行定期安全培訓,以確保彼等有能力執行所分配 的特定任務並妥善保留培訓 記錄。

本集團已委聘一名安全顧問以就本集團的一般安全政策向本集團提供意見,該顧問委聘的團隊包括職業安全及健康學會的一名特許會員。該顧問已對建築項目進行隨機安全視察並提供安全諮詢服務,包 括為本集團董事及高級管理層提供培訓,並針對特定的高風險活動或營運進行風險評估。

具體而言,已實施如下安 全措施:

制定安全公告及事故統計數據詳細記錄,定期召開內部及外部會議,並通過編製檢查報告及培訓記錄 來記錄每個項目確定的安全 措施和問題;

進行風險評估,以識別潛在危害及事故,並在工程開始前就適當的預防措施提供建議;

由持有安全健 康督導(建造 業)證書的本集團安全主 任定期進行地盤檢查;

設立演習計劃,不時進行 應急演習,以維持工人的安全意識;及

成立安全委員會,監督安全政策的有效性、審查和評估安全政策、事故率及任何適用法律法規的不合 規,並提供 推薦建議。

倘分 包商未能遵守本集團內部安 全指引,則 會向其發出警告函。

為進一步 改善施工地盤的安全狀況,本集團亦組織安全培訓以為工人提供安全措施教育。有關培 訓將會於下文「培訓及發展」一節項下 詳述。

此外,由於新型冠狀病毒(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疫情」)爆發,本集團始終高度 警惕疫情對其僱員健 康及安全的潛在影響。除了實施預防措施,如在辦公室提供外科口罩和手部消毒劑外,本集團還會不斷更新相 關政策,以符合政府的 指導方針,並確保已將 這些政策傳 達給所有員 工。

於二零一九╱二零財政年度,本集團在健康與安全方面並未發現任何嚴重違反香港相關法律法規而導致 對本集團造成重大影響的 情況。相關法律法規包括但不限 於《職業 安全及健康條例》(香港法例第509章)及《僱員補償條例》(香港法例第282章)。此外,於二零一九╱二零財政年度,本集團的 項目地盤並無發生致命事故。

B3.培訓及發展

本集團認識到員工培訓及發展是推動未來業務增長的動力。本集團已制定提升僱員技能及知識的 相關政策,以支持彼等 之職業發展。為減少事 故及提升本 集團的形象,本集團致 力透過安全 培訓提高員工的健康與安全 意識。

本集團定 期提供地盤及機械安全培訓,以及為僱員有效操作提供適當及足夠的工具。培訓主要為 三種類型,即地盤具體 入職培訓、工具箱座談 會及相關工 作安全培訓。於二零一 九╱二零財政年度,本集團的其中一名僱員已成功完成了一項長達43個小時的建造業安全督導員課程。

另一方面,所有新聘員工的直 屬主管將向其作出簡介,以便彼等更好掌握履行工作職責的相關知識。為確保在施工地盤工 作的僱員的安全,本 集團的安全督導員及安全主任會將提供足夠的 安全培訓及講座。本集團亦贊助僱員參 加與其工作職責相關的專業 培訓課程。

於二零一 九╱二零財 政年度,本集團僱員已接受合共102.62小時 的培訓。受訓僱員 百分比及每名僱員受訓 的平均時數明細如下:

每名僱員受訓的

受訓僱員百分比

類別

平均時數 性別

男 32% 10.86小時女 57% 5.71小時

僱員類別

管理人員 100% 3.02小時項目經理 14% 30.67小時專員及會計師 50% 5.75小時工料測量師 60% 0.67小時

B4.禁止童工及 強制勞 工

本集團對強制 勞工或童工,或在辦公室或施工地 盤僱用非法 移民零容忍。具體而言,已實施用於防止該等 不法僱傭方式的措施包括:

童工-在招聘時,本集團人力資源部同事或地盤管工須核查工作申請人的個人身份證明文件,確認其年齡。

強制勞工-本集團根據適用勞工準則與其僱員訂立僱傭合約。僱員的工時受到彼等與本集團的僱傭合約的保障。本集團管理層僱員或地盤管工不得違背僱員意願,威迫僱員超時工作。

非法移民-採用嚴謹的招聘審批程序,以確保所有獲聘僱員均備有必要文件,例如香港身份證╱合資 格工作簽證證明書及建造業 安全訓練證明書,以為本集團工作。

於二零一九╱二零財政年度,本集團在童工及強制勞工方面並未發現任何嚴重違反香港相關法律法規而 導致對 本集團造成重大影響的 情況。相關法 律法規包括但不 限於《僱 傭條例》(香港法例第57章)及《僱用兒童規 例》(香 港法例第57B章)。

B5.供應鏈管理

在評估供 應商或分包商時,除 將予提供的產品及服務的質量外,本集團亦將物色有良好環境常規的分包商。本集團已採納參考ISO9001:2015及ISO14001:2015認證而制定全面的供應鏈管理 制度。

倘本集團 需委聘新的供應商或分包商,本集團將進行充分的背景及質量查核。為確保交付予客戶的建 築工程質量,本集團 的施工隊將定期在項目現場進行檢查。未能達到本集團標準的供應 商或分包商將受到處罰。

在訂購本集團的建築材料木材或夾板之前,本集團將要求供應商在交付每件木材或夾板時附有原產地 證書,以確保只有來 自可持續來源的木材產品方可用於建築項目。該證書需由國際公認 機構(如森林 管理委員會及美國森林和紙 業協會)認可。

B6.對客戶的服務 承諾

項目達致及維持高水準對本集團的可持續增長而言至關重要。本集團致力於在完全遵守與客戶簽訂的 合約中訂明的質量、安全及健康要求,以 及其服務不會對客戶構成任何健康及安全威脅 的情況下開 展建築工程。鑒於其業 務性質,本 集團並未參 與產品銷售,故無制定 召回程序。

於二零一九╱二零財政年度,本集團並無發現任何嚴重違反香港有關所提供產品及服務的健康與安全、廣告、標籤及私隱事宜以及補救方法的 法律及規例而導致對本集團造成重大影響的情況。相關 法律及規 例包括但 不限於《商品 說明條例》(香港 法例第362章)及《個人資料(私隱)條例》(香港法例第486章)。於二零一九╱二零財政年度,本集團並無接獲任何客戶對服務質量 作出的投訴。

質量 保證

本集團高度重視其建築項目的質量保證。其提供安裝及拆除模板的質量管理體系已獲國際準則ISO9001:2015認證。

為確保交付優 質工程,施工隊在建築材料用於建 築工程前,將進行全面 檢查。倘為新供應商建議的材料,則會對有關 材料進行必要測試並將向相 關客戶取得批准。

客戶服務

作為建築業的分包商,本集團的直接客戶主要包括香港建造業總承建商、地產發展商或擁有人。為了解本集團客戶的需求從而提供符合彼等 期望的服務,本集團透 過定期會議、電話及電子郵件通信維持與客戶的溝通。本集團質量手冊、操作手冊及質量計劃已載入客戶服務標準。

私隱保護

儘管本集團因其業務性質可接觸 客戶個人資料的途徑有限,但作為負責任的服務供 應商,本集團 已制定內 部 政策以在 保障客戶 私 隱的同時 規範機密資 料的處理。所有與 本集團業 務 及客戶資料有關的機密資料均得到 安全保障,只會供內部使用。嚴禁向任何第三方洩露機密資料。因此,在開展業 務時,本集 團謹遵《個人資料(私 隱)條例》(香港法例第486章),並明確重申負有保密責 任。

廣告及標籤

至於廣告、標籤 及私隱 事宜,本集團僅進行極少量廣告 宣傳,並無製造或買賣任何產品,且僅收集少量的 客戶個人資 料。儘管如此,本集團在與客戶打交道的過程 中,所提供的資料須完整、真實、準確、清晰及遵守有關有效廣告的所有相關法律及法規,包括但不限於《商品說明條例》(香港法例第362章)。

B7.反貪污

本集團致力維 護完整 的企業文化。本集團已 制定各 種政策及指引,以避免違反《防 止賄賂條例》(香港法例第201章)。工作 人員不得索取或接 受任何利益。本集 團在僱員手 冊及操守準則中載明相 關政策,僱員必 須遵守。操守準 則就提供及接受利益(如禮品及紀念品)以及處理利益衝 突的方法提供了明確指引。

於二 零一九╱二 零財政年度,本集團並 無發現任何嚴重違反香港相關賄賂、勒索、欺 詐及洗黑錢的法律 及規例而導致對本集團造 成重大 影響的情況。相關法律及 規例包括但不限於《防止賄 賂條例》(香港法例第201章)。於二零一九╱ 二零財政年 度,並 無任何涉及 貪污行為的已審結 訴訟案件。

B8.社區投資

本集 團認為,社區參與可為 社會及企業 帶來正面回報。作為策 略發展其中一環,本集 團致力促進 社會穩定,並提高僱員社會福利意識。

在疫情下,本集團已向新世 界發展 有限公 司捐贈50,000港元,支援其 以「新築 抗疫關懷行動」為主 題的活動,旨在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醫用 口罩。

除了作為 僱員的榜樣外,本集 團鼓勵其員工向不同慈善組織捐款並參與慈善工作,以幫助有需要 的人士。本 集團將於未來通過廣泛的慈 善活動為社會作出貢獻。

未來的 可 持續發展方 針

未來,本集團將繼續堅守其企業社會責任,並提升相關表現。在開展業務時,我們將繼續考慮所有持份者的 利益,與彼 等共建可持續的業務模式。

香港 聯合交易所 有 限公司《環境、社會及 管 治報告指 引》內 容索引

主要範疇、層面、一般披露及

關鍵績效指標 描述 章節╱聲明

層面A1:排放 物

一般披露 有關 廢氣及溫 室 氣體排放、向水及 土地的排污、有害及無害廢 棄物的產生等的:

排放物

(a) 政策;及

(b) 遵守對發行人有重大影響的相關法律及規例的資料。

排放物種類及 相關排放數據。 排放—廢氣排 放控制

關鍵績效指標A1.1

(「不遵守 就解釋」)

溫室氣體總排 放量(以噸計 算)及密度。 排放—溫室氣 體排放物

關鍵績效指標A1.2

(「不遵守 就解釋」)

控制

所產生有害廢 棄物總量(以 噸計算)及密度。 排放—廢物控 制

關鍵績效指標A1.3

(不適用—已解釋)

(「不遵守 就解釋」)

所產生無害廢 棄物總量(以 噸計算)及密度。 排放—廢物控 制

關鍵績效指標A1.4

(「不遵守 就解釋」)

描述減排措施 及所得成果。 排放—廢氣排 放控制、溫室氣體排放 控制

關鍵績效指標A1.5

(「不遵守 就解釋」)

排放—廢物控 制

關鍵績效指標A1.6

描述處理有害 及無害廢棄物的方法、減排措施及所得成果。

(「不遵守 就解釋」)

層面A2:資源 利用

一般披露 有效利用資源(包括能源、水及其他原 材料)的政

資源使用

策。

按類型劃分的直接及╱或間接能源總耗量及密度。 資源使用—能 源管理

關鍵績效指標A2.1

(「不遵守 就解釋」)

總耗水量及密 度。 資源使用—水 源管理

關鍵績效指標A2.2

(不適用—已解釋)

(「不遵守 就解釋」)

描述能源使用 效益計劃及所得成果。 資源使用—能 源管理

關鍵績效指標A2.3

(「不遵守 就解釋」)

主要 範疇、層面、一般披露 及

關鍵 績效指標 描述 章節 ╱聲明

資源 使用—水源管理

關鍵 績效指標A2.4

描述 求取適用水源上可有任何問 題,以及提 升用

(「不遵守就解釋」)

水效 益計劃及所得成果。

資源使用—包裝材料使用(不適用— 已解釋)

關鍵 績效指標A2.5

製成 品所用包裝材料的總量(以噸計算)及 每生產單位 佔量。

(「不遵守就解釋」)

層面A3:環境及天然資源

一般 披露 減低 發行人對環境及天然資源造 成重大影響的政

環境 及天然資源

策。

關鍵 績效指標A3.1

環境 及天然資源—噪 音控制

描述 業務活動對環境及天然資源 的重大影響及已採取 管理有關影響的行動。

(「不遵守就解釋」)

層面B1:僱 傭

一般 披露 有關薪酬及解僱、招聘及晉升、工作時數、假期、平等機會、多元化、反歧視以 及 其 他待遇及福 利的:

僱傭 及勞工常規

(a) 政策;及

(b) 遵守對發行人有重大影響的相關法律及規例的資 料。

關鍵 績效指標B1.1

僱傭 及勞工常規—員 工概覽

按性 別、僱傭類 型、年齡組 別及地區劃分的僱員

(建議披露)

總數。

關鍵 績效指標B1.2

按性 別、年齡組 別及地區劃分的僱員流失比 率。 僱傭 及勞工常規

—員 工概覽

(建議披露)

主要範疇、層面、一般披露及

關鍵績效指標 描述 章節╱聲明

層面B2:健康與安全

一般披露 有關提供 安全工作環 境及保障僱員避免 職業性危

保障員工健康 及安全

害的:

(a) 政策;及

(b) 遵守對發行人有重大影響的相關法律及規例的資料。

關鍵績效指標B2.1

因工作關係而 死亡的人數及比率。 保障員工健康 及安全

(建議披露)

關鍵績效指標B2.3

描述所採納的 職業健康與安全措施,以及相關執行及監察方法。

保障員工健康 及安全

(建議披露)

層面B3:發展及培訓

一般披露 有關提升僱員履行工作職責的知識及技能的政策。

培訓及發展

描述培訓活動。

關鍵績效指標B3.1

按性別及僱員 類別(如高級 管理層、中 級管理層)劃分的受訓僱 員百分比。

培訓及發展

(建議披露)

關鍵績效指標B3.2

按性別及僱員 類別劃分,每名僱員完成受訓的平均時數。

發展及培訓

(建議披露)

層面B4:勞工準則

一般披露 有關防止童工 或強制勞工的:

禁止童工及強 制勞工

(a) 政策;及

(b) 遵守對發行人有重大影響的相關法律及規例的資料。

主要 範疇、層面、一般披露 及

關鍵 績效指標 描述 章節 ╱聲明

層面B5:供 應鏈管理

一般 披露 管理 供應鏈環境及社會風險的政 策。 供應 鏈管理

層面B6:產 品責任

一般 披露 有關所提 供 產 品和服務的 健 康 與安全、廣告、標

對客 戶的服務承諾

籤及 私隱事宜以及補救方法的:

(a) 政策;及

(b) 遵守對發行人有重大影響的相關法律及規例的資 料。

關鍵 績效指標B6.1

已售 或已運送產品總數中因安全 與健康理由而須回收 的百分比。

對客 戶的服務承諾

(建議披露)

關鍵 績效指標B6.2

接獲 關於產品及服務的投訴數目 以及應對方法。 對客 戶的服務承諾

(建議披露)

關鍵 績效指標B6.4

描述 質量檢定過程及產品回收程 序。 對客 戶的服務承諾

—質 量保證

(建議披露)

關鍵 績效指標B6.5

對客 戶的服務承諾—私 隱保護

描述 消費者資料保障及私隱政策,以及相關 執行

(建議披露)

及監 察方法。

主要範疇、層面、一般披露及

關鍵績效指標 描述 章節╱聲明

層面B7:反貪污

一般披露 有關防止賄賂、勒索、欺詐及洗黑錢 的:

反貪污

(a) 政策;及

(b) 遵守對發行人 有重大影響的相關法律及

規例的資料。

關鍵績效指標B7.1(建議披露)

於報告期內對 發行人或其僱員提出並已審 結的貪污訴訟案件數 目及訴訟結果。

反貪污

層面B8:社區投資

一般披露 有關以社區參 與來了解發行人營運所在社 區需要

社區投資

和確保其業務 活動會考慮社區利益的政策。

關鍵績效指標B8.1

專注貢獻範疇(如教育、環境事宜、勞工需求、健康、文化、體育)。

社區投資

(建議披露)

關鍵績效指標B8.2

在專注範疇所 貢獻的資源(如金錢或時間)。 社區投資

(建議披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