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郁亮:“三道红线”之后 所有开发商站到了同一起跑线

万科郁亮:“三道红线”之后 所有开发商站到了同一起跑线
2020年09月25日 20:5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万科郁亮:“三道红线”之后,所有开发商站到了同一起跑线

  “三道红线”让房地产进入管理红利阶段。

  9月25日,2020年度万科南方区域媒体交流会在云南昆明举行,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现场表示,“三条红线”的影响力不亚于2002年土地招拍挂制度,“三条红线”后将进入房地产管理红利期。

  他认为,中国房地产有三个阶段,2002年之前是土地红利阶段,“招拍挂”之后是金融红利阶段,而“三道杠杆”之后,则是管理红利时代。在这个时代,所有开发商再次来到同一起跑线,之前所有优势回到归零阶段,但客户、产品、服务这一点都是不变的。

  郁亮透露,万科已经发起了“春天行动”,也就是游戏规则改变下的竞争战略,即以好产品、好服务为主的行动方案。不过,好产品、好服务也是房地产发展的根本,万科也希望能在新阶段做的好一些。

  对“三道红线”下万科会不会有更大发展机会的提问,郁亮认为,这是行业重大游戏规则的改变,打法都变了;万科现在从财务纪律提升到财经纪律,要考虑投资纪律等,这次的监管是穿透式的,多层结构、表内表外等财务技巧是没用的,这对所有开发商都是挑战。

  同时,郁亮表示,“特别不希望行业出现恶性事件,比如行业跑路现象,希望行业健康发展。万科也会在保障万科利益的前提下,尽可能去帮助行业内企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房地产 郁亮 开发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