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提升信息科技风险整体防控能力

青岛银行-提升信息科技风险整体防控能力
2020年09月24日 14:09 挖贝网

原标题:青岛银行-提升信息科技风险整体防控能力 来源:挖贝网

近日, 青岛银行 发布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青岛银行手机银行用户规模和交易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存量手机银行用户达235.62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50.63%;累计交易笔数达到6,938.30?万笔,较上年同期增加14.09%,交易金额达到3,960.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0.72%。

年报显示,青岛银行全面实施科技创新战略,结合“金融+科技+场景”的新金融理念,加快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和创新,着力加强移动互联、智慧运营、理财资管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提升信息科技风险整体防控能力,有效支撑了报告期内业务战略目标的达成。

青岛银行持续加快手机银行智能化、个性化建设

年报显示,青岛银行同知名互联网巨头合作,以联合开发的形式引入其移动应用开发平台,成功发布手机银行4.0版本,对手机银行基础架构进行革命性的升级换代,提高手机银行产品更新、功能开发、故障修复等方面的效率,为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线上数字化运营打下坚实基础。手机银行渠道理财产品销量不断提升,理财产品销售总额达1,819.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4.16%。手机银行在全行渠道的理财销售笔数占比达到77.49%,较上年同期提升24.17个百分点。

强化网上银行转账业务控制,提高反洗钱风险防控能力

企业网银方面,青岛银行客户累计达到11.73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31.97%;累计交易笔数达到2,081.10万笔,较上年减少10.80%,交易金额达到12,697.41亿元,较上年减少8.26%。企业网上银行交易量减少,主要是根据监管要求,强化网上银行转账业务控制,提高反洗钱风险防控能力。

客户习惯改变,个人网上银行交易量减少

在个人网银方面,青岛银行客户累计达到73.29万户,较上年同期增长1.30%;累计交易笔数达到7,912.81万笔,较上年减少38.96%,交易金额达到3,554.5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0.11%。个人网上银行交易量减少,主要是随着移动金融发展,客户习惯改变,转而倾向于使用手机银行。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实现移动金融、数据应用等方面的重点突破

年报显示,青岛银行加大科技项目建设力度,新启动IT项目17项,顺利完成手机银行4.0、智慧网点、企业手机银行、Comstar外币项目、资管新规配套改造、BDP经营决策分析平台升级、资管代销等27项重点项目的上线,全力推进53个在建项目的建设。

智慧网点项目顺利上线。该项目在对客户“近距离”的业务服务中融入营销服务,深入挖掘并提升柜员客户服务的价值,综合发挥网点服务中的业务引导、运营操作及产品营销等多项职能,实现客户一站式金融服务。企业手机银行、Comstar外币项目、资管新规配套改造、BDP经营决策分析平台升级、资管代销、对公智能CRM项目、实时交易监控等重点项目的顺利投产,进一步丰富了本行的金融产品,并有效提升了内部管理能力。

多渠道为贫困户提供便捷的支付结算服务

在扶贫方面,青岛银行将继续加大金融精准扶贫服务意识和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做好做优金融服务精准扶贫工作。针对特定地域享受的国家特定政策,青岛银行将利用自身风控体系优势,联合当地政府及专业性融资担保公司,开展特定行业、特定群体小微企业客户的批量营销。

下一步,青岛银行将大力发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聚付码”等创新型金融产品,多渠道为贫困户提供便捷的支付结算服务,使贫困户足不出户,在家就能实现资金的支付、划转。青岛银行表示,站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该行将坚持“创?新金融,美?好银行”的长期发展愿景,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开创青岛银行“A+H”的全新局面。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岛银行 手机银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