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科技服务(08037)专注精准生物科技,即将扬帆远航

中国生物科技服务(08037)专注精准生物科技,即将扬帆远航
2020年09月22日 17:36 招商证券(香港)

原标题:中国生物科技服务(08037)专注精准生物科技,即将扬帆远航 来源:招商证券(香港)

中国生物科技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精准检测和治疗的临床前阶段生物科技公司

公司的研发管线包含10多个精准治疗项目,其中3个产品预计将在2020年内提交新药临床试验申请

公司是香港新冠检测服务的主要提供商之一,日检测能力可达13万份

精准检测和治疗领域的丰富经验

2017年11月,公司以“中国生物科技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名称在港交所创业板开始交易。其是一家专注于精准检测和治疗的临床前阶段生物科技公司。公司的精准检测部门PHC(香港标准病理检验所)是最大的第三方医疗检测机构之一,在香港有4个分中心,提供全面的基因测序、质谱检测等先进的检测技术。公司于2018年收购隆耀后进军精准治疗领域。隆耀拥有10多种CAR-T细胞免疫治疗临床前候选药物,产品开发管线领先。公司预计将于20年四季度-21年期间提交以下3项新药临床试验申请:1)通用型CAR-T;2)CD20-CAR-T-OX40;3)MSC-L。此外,公司正在积极探索BD方面的战略扩张。公司作为早期投资者投资了Pillar Biosciences和Broncus Medical,有望产生业务上的协同效应。

公司在香港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中承担重要角色

公司与 华大基因 合资的华昇检测中心是香港特区政府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三家检测服务提供商之一。华昇检测中心目前是香港最大的新冠病毒检测服务提供商,每日的病毒检测能力达13万份。截至9月14日,已为香港居民完成约20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

估值

公司于2020年9月18日的估值约为1.66亿美元。在港交所上市公司中尚无精准检测的可比公司,而中国A股上市的可比公司目前的平均估值为11倍/10倍的20/21财年预测市销率。此外,唯一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且未有收入的晚期阶段CAR-T可比公司传奇生物(LEGN US,未评级)目前的市值为45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