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汽车或成立汽车零部件集团 专家称或布局前瞻性技术

宝能汽车或成立汽车零部件集团 专家称或布局前瞻性技术
2020年09月22日 14:56 雪球综合

原标题:宝能汽车或成立汽车零部件集团 专家称或布局前瞻性技术 来源:雪球综合

财经网汽车讯 宝能汽车或将成立规模约3000人的汽车零部件集团。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宝能汽车计划成立汽车零部件集团,规模约3000人,总部位于深圳。该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根据规划,汽车零部件集团初期主要是为观致品牌供应配套产品。

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宝能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未予置评。

独立汽车分析师张翔认为,宝能汽车成立汽车零部件公司的可能性较大。他指出,当前汽车工业逐渐进入4.0时代,柔性化生产技术成为趋势,这可进一步降低整车规模生产成本。

张翔认为,当前“新四化”成为发展趋势,电机、传感器、激光雷达等前瞻性技术前景较大,而且利润较为丰厚。这或为宝能汽车进军汽车零部件产业提供契机,既可满足自采购需求,又可通过对外供应获取高额利润。

目前,宝能汽车通过收购观致汽车、长安标致雪铁龙等传统汽车企业,积累整车制造、研发和生产等技术。

宝能集团在2017年12月以66.3亿元收购奇瑞旗下观致汽车51%的股权。

今年8月27日,观致汽车第三款产品观致7正式上市。观致7也是宝能集团收购观致汽车两年后推出的首款产品。据宝能集团介绍,其对观致汽车的投入累计已超过200亿元。

但观致汽车产品在市场上表现一般。

招银国际研究院白毅阳表示,从观致汽车上半年表现来看,其累计销量仅在3千辆左右,市场认知度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白毅阳指出,今年宝能汽车希望通过整合长安标致雪铁龙,打造一个新的高端品牌。

去年12月,宝能集团100%收购了长安标致雪铁龙。今年5月,长安标致雪铁龙完成工商变更,成为宝能汽车独资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工厂年产能20万辆,主要生产豪华品牌DS。

9月3日,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大谷俊明曾对外透露,集团正在筹划成立一个高端汽车品牌,定位将高于观致汽车。

另据界面新闻日前报道,宝能汽车自主研发的首款车型内部代号为“GX16”,定位为B级纯电动SUV,主要面向中高端纯电动市场。该产品主要由宝能汽车广州研究院主导设计开发。

对此,截至发稿前,宝能汽车未予以回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