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区三州”深贫地区 中国太保提供2.73万亿元风险保障

聚焦“三区三州”深贫地区 中国太保提供2.73万亿元风险保障
2020年09月21日 09:51 中国银行保险报

原标题:聚焦“三区三州”深贫地区 中国太保提供2.73万亿元风险保障 来源:中国银行(维权)保险报

近日,中国 太平洋 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孔庆伟透露,截至目前,中国太保开展的各类扶贫项目共覆盖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约641.36万人,为贫困地区提供总保额2.73万亿元风险保障;向全国26省172个定点村选派271名驻村干部,其中48人任第一书记。

“近年来,中国太保积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聚焦‘三区三州’深贫地区,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依托‘精准脱贫’与‘精准防贫’双轮驱动,深化具有中国太保特色的保险扶贫长效机制,彰显保险行业责任担当。”孔庆伟说。

持续发力

推动农险扶贫“量”“质”齐升

近年来,中国太保加大靶向治贫的力度,努力满足深贫地区多方位、差异化的保险需求,推出青海果洛州藏系羊牦牛降雪量气象指数保险、新疆喀什棉花/玉米价格保险、新疆阿克苏棉花目标价格保险、云南中药材价格保险、西藏扶贫产业收入保险等专属扶贫农险产品逾420款,其中“三区三州”所在6省、自治区的占比超过20%,落地实施159个农险扶贫创新项目,全方位实现了“支持一个产业、繁荣一片区域、带富一方百姓”的联动效应。此外,大力推行消费扶贫。截至目前,中国太保及员工自发捐款近4500万元,通过自建的“彩虹”精准扶贫电商公益平台,累计采买近4800万元贫困地区 农产品 ,精准触达建档立卡贫困户2.9万人。

倾斜施策

深耕健康扶贫领域

中国太保聚焦“健康中国”战略,在健康扶贫领域通过降低起付线、上调报销比例、提高封顶线等方式,真正让惠于贫困群众。今年以来,中国太保在全国承办健康扶贫项目39个,向207.45万人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赔付约15.26亿元,打造了“肥西模式”“咸宁模式”等健康扶贫模式,持续探索高效、便捷、惠民的扶贫服务保障,不断扩大“视频医生”远程医疗支持、智慧医保等新技术应用在贫困地区的覆盖面,缓解当地“看病难、理赔难”问题。

未贫先防

深化“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

中国太保于2017年在业内首创以“政保联办、群体参保、基金管理、阳光操作”为特色的“防贫保”,今年以来,中国太保将“防贫保”保障由“因病、因学、因灾”延伸至“因产业、因就业”,实现“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由“输血”到“造血”的升级完善。截至目前,“防贫保”覆盖全国26个省561个县区逾1亿临贫易贫人口,累计支付防贫救助金3.34亿元;实现青海、海南全省覆盖,并针对不同地区条件形成一批示范样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扶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