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招行资产质量趋于稳定 推荐买入评级

交银国际:招行资产质量趋于稳定 推荐买入评级
2020年09月21日 08:46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交银国际发布报告,20年上半年,该行覆蓋的全国性银行的收入/拨备前利润平均同比增长7%/8%,与1季度的8%/10%增长基本一致。但该行预计随着净息差压力增加,下半年收入增长将进一步转弱。

  预计大量的不良核销和拨备计提会在2020年持续;2021年盈利增长或随着资产负债表改善而开始恢复。据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银行可能需要在2020年将不良贷款处置量增加约48%。假设银行20年全年的净核销增长率与上半年相同,同时要保持稳定的不良率和拨备覆蓋率,该行预计全年总利润平均将同比下降约23%。该行预计,手续费收入增长将随着经济回稳而反弹,而在2020年大量处置不良后,不良生成率将下降,预计利润增长将在2021年反弹至低个位数。

  该行认为拨备充足的银行能更快复苏,推荐招行(03968-HK/买入)。考虑到其出色的不良覆蓋率、盈利能力和零售银行业务,该行看好招行,相信随着资产质量趋于稳定,在其高拨备的基础上,该行的盈利能够快速恢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交银国际 招行 买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