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良商家炒作华为手机,迫使其客户选购小米等品牌

无良商家炒作华为手机,迫使其客户选购小米等品牌
2020年09月19日 14:06 柏铭2018

原标题:无良商家炒作华为手机,迫使其客户选购小米等品牌 来源:柏铭2018

由于芯片供应困难,华为已有多款手机出现缺货的迹象,导致一些无良商家囤货炒作,加剧了华为手机的缺货现象,这迫使一些本来有意选购华为手机以支持华为公司的消费者颇为愤怒。

据媒体在深圳华强北调查证实,一些热门的手机款式均出现较大的涨幅,Mate 30 5G(8+256G)上涨幅度达到14.1%,P40 Pro(8+256G)涨幅达到5.1%,而在线上市场也有不少第三方商家炒卖华为手机。

其实炒卖华为手机的现象一直都有,今年初华为手机为了清理4G手机库存曾将4G手机大幅降价销售,多款手机降价至千元以内,随后这些手机在华为官网下架后,第三方商家反而将这些手机提价销售,例如年初荣耀20i在某电商降价至999元清货,之后第三方商家却将荣耀20i提价至1199元销售。

无良商家能炒卖华为手机,主要是因为华为手机颇受国内消费者欢迎,二季度的数据显示华为手机在国内市场占有46%的市场份额;同时由于华为的遭遇导致国内消费者同情华为,因而选购华为手机以支持该公司。

然而这些无良商家如此作为,无疑伤害了消费者对华为的热情,一些消费者愤怒之下转而选购小米等其他国产手机品牌,这对于华为来说或许是一种伤害吧。

事实上这几年华为不断提高手机的售价就已惹怒了不少客户,导致一些客户不满,选择逃离华为,而选购其他手机品牌。

华为今年发布的高端手机P40定价超过4000元已成功激怒消费者,而小米推出的小米10趁机占据了3999元这个位置,小米10从上市以来就一直稳居安卓旗舰手机领先地位,在电商渠道小米10的销量明显领先于华为P40。

面对在高端市场的失利,华为手机不得不在低端市场推出更多手机款式以机海战术与小米竞争,它推出了售价低至1699元的畅享20与红米10X竞争,从销量来看华为这种策略应该取得了成功,销量保持了平稳的势头,而小米虽然在高端市场取得了突破,但是销量却未见反弹。

但是随着各芯片企业在9月14日之后无法再为华为供货,华为将只能依靠库存维持运作,华为手机销量下滑已是大概率事件,而小米、OPPO等纷纷传出向产业链追加订单,似乎显示出这些手机企业将趁华为病之际夺取市场。

华为手机在国内市场依然强势,然而它在海外市场的销量已持续大幅下滑,在欧洲市场它已跌至第四名,而去年曾夺下欧洲市场第二名;小米在欧洲市场则迅速从第四名提升至第二名,显示出小米手机正在取代华为手机。按照这样的势头,小米手机在国内市场取代华为将是迟早的事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手机 华为 小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