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联手易居搅局楼市中介行业 业内人士:房地产销售模式或面临实质性改变

阿里联手易居搅局楼市中介行业 业内人士:房地产销售模式或面临实质性改变
2020年09月19日 00:00 信息时报

原标题:阿里联手易居搅局楼市中介行业 业内人士:房地产销售模式或面临实质性改变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在日前举行的2020中国房地产数字化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与易居企业集团共同宣布,将携手推出“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ETC),构建一套不动产交易主体多方参与、高效协作的机制,将以数字科技建立四大交易场景。同时,易居发布全能新战略,阿里天猫宣布成立房产部门推出“天猫好房”。阿里联手易居搅局楼市中介行业,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这种创新的模式,是否对现有的中介模式构成冲击?

对经纪行业推出四大赋能服务

据悉,阿里易居的ETC机制,是针对行业中新房、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直客触达难、营销成本高等痛点问题,给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该机制提供新房交易、二手房交易、特价房交易和拍卖房交易四大交易场景。

面对经纪行业,易居推出四大赋能服务:通过天网地网进行房客源赋能;通过ETC进行高效交易的机制赋能;通过蚂蚁金融,提供金融赋能;通过易楼经纪人APP,进行技术赋能,为经纪人提供全业务场景的技术工具支持。通过四项赋能,实现有房有客、有合作机制、有系统,赋能门店加速成交。

一直以来,房产行业都是最难被数字化的领域,而现在基于阿里易居的ETC机制,阿里天猫宣布正式成立房产部门,推出“天猫好房”。天猫将和易居一起,打通整个看房、购房的全链路,为开发商定制专门的房产旗舰店,一起打造 “智能售楼处”,让消费者可以在线上完成从看房、定金认购到金融服务的全过程。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表示,将通过“友房通”来整合所有的渠道公司、中介公司来铺设好天网、地网、人网形成一个闭环。在整个服务的过程当中,人网这一块只收渠道费用的3%作为服务费。可以帮开发商省掉很大一部分渠道成本。

天猫好房还承诺,在未来至少3年内不赚钱,而且所有收入100%都会补贴给购房者。

新模式能颠覆传统中介吗?

目前,易居和贝壳是房地产中介行业两大头部平台,二者都有庞大的客户群体,沉淀了大量的交易数据,在一手代理和二手业务上各有优势。自贝壳上市以来,总市值已经超过老牌地产万科,成为中介行业的领头羊。贝壳旗下的链家在北上广深的市场份额,远远超过了第二名。

而在广州传统中介中,主要有合富辉煌、中原地产、中地行等。有房企负责人表示,在广州楼市代理中,合富辉煌的市场份额目前仍比易居大。

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认为,这意味着房地产销售的模式,也会面临实质性改变。“这有助于真正促进线上交易的成熟。同时各类房企后续在营销方面会发力,借助此类平台,能够形成营销模式的转变。”严跃进指出。

中原地产项目总经理黄韬表示,易居这种模式的创新和想法很新颖,但是细节和落实很关键,也会影响到结果。这种模式未必能马上能颠覆传统中介。

地产专家邓浩志也表示,今年疫情影响之下,网络电商平台积极参与到住房销售的领域。但住房具有很多特殊性,比方说交易频次低,比方说产品的非标准化都导致了客户必须现场交易,现场看房。电商哪怕提升了很多看房的技术,但仍然改变不了很多先天的特性,电商平台目前还不可能在房地产领域抢得较大的份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楼市 房产 中介 房地产 看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