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昕不再任中国铁塔非执行董事 当了中国移动总裁后不一样了

董昕不再任中国铁塔非执行董事 当了中国移动总裁后不一样了
2020年09月18日 17:09 运营商世界网

原标题:董昕不再任中国铁塔非执行董事 当了中国移动总裁后不一样了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日前,据中国铁塔董事会宣布,董昕因工作调动,已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以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自9月14日起生效。

其实,在今年8月13日,据中国移动发布的公告显示,董昕获任中国移动首席执行官,自8月13日起生效。与此同时,董昕将不再担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董昕今年53岁,在1989年取得北京邮电大学本科学士学位,后在澳洲国立大学取得财会管理专业硕士学位,以及取得上海交通大学和法国雷恩商学院联合颁发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董昕历任原邮电部财务司企业财务处副处长、原信息产业部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经济调节处处长、中国移动财务部总经理、海南移动总经理、中国移动计划部总经理、河南移动总经理、北京移动总经理、中国移动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工会主席。

2020年5月,出任中国移动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20年8月13日,出任中国移动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CEO)的职务,不再担任财务总监职务。

为何董昕卸任中国铁塔非执行董事呢?因为董昕的职位变了,今年已升任中国移动总裁。而当中国铁塔非执行董事是中国移动副总裁的事,所以,董昕升职后,自然不会再当中国铁塔董事会成员,而是改由一名中国移动副总裁来担任。

业内皆知,中国移动总裁的级别比中国铁塔董事长还高,中国铁塔董事长一般由三大运营商一名副总裁出任,刘爱力时代是由中国移动副总裁兼任,佟吉禄时代则是专职担任。

(责任编辑:吴碧慧)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yyscjr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日化、酒业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