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大涨逾2%站稳3300点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90亿元

沪指大涨逾2%站稳3300点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90亿元
2020年09月18日 15:31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沪指大涨逾2%站稳3300点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9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9月18日,沪指在金融、地产等板块的带动大涨逾2%,站稳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1.5%。截至14:42,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超9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超55亿元。

盘面上看,保险板块全线爆发,中国人寿新华保险涨停,中国太保涨逾7%;券商板块亦大幅拉升,国联证券浙商证券哈高科国金证券等涨停;银行板块集体上扬,成都银行涨近5%。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认为,A股中期上行将在9月份启动,增量资金提供了上行的动力,基本面表现优异抬升了市场的底线。未来可聚焦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弱美元和商品、能源涨价的板块;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包括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品牌服饰、院线;三是绝对估值足够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保险和银行板块。

中银证券认为,当前A股已经对三季度盈利预期充分计价,未来随着盈利逐步回暖,A股下行风险可控而潜在上行空间较大,风险事件的冲击不改变盈利复苏趋势。建议投资者以盈利因子为抓手,逐步增加低估值顺周期板块的配置比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北向资金 沪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