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住工总裁唐芬:从两个方面参与助力房地产业“第二曲线”

远大住工总裁唐芬:从两个方面参与助力房地产业“第二曲线”
2020年09月18日 14:57 金融界网站

原标题:远大住工总裁唐芬:从两个方面参与助力房地产业“第二曲线”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当前,房地产企业怎样践行高质量发展?如何探寻第二曲线?产融对接和REITs现状如何?9月17日,金融界机构投资者论坛暨中国房地产企业峰会在沪隆重举办。多位重磅嘉宾、行业领袖等百家机构投资者、重要房企经营者、创新数智化企业家齐聚一堂,就此热议。本次峰会由金融界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担任指导单位,战略合作为道琼斯,金融界上市公司中心、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金融界房地产工作室承办。

远大住工总裁唐芬女士在“论道未来:第二曲线”的实践者对话环节,从个人角度谈及了其对房地产行业“第二曲线”的理解,并从房地产供给侧企业层面阐述了如何配合、参与并助力“第二曲线”的增长。

图为:远大住工总裁 唐芬图为:远大住工总裁 唐芬

在唐芬看来,房地产的“第二曲线”不是简单的主业与副业关系,随着房地产行业从数量增长时代进入到品质提升时代,越来越多房企提出打造和提高产品力的概念,新的技术和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也对行业进行了全新的赋能与加持,“但是我认为这些都是更趋向于回归房地产行业本质的发展现象。”

作为房地产供给侧企业,唐芬从远大住工的角度谈到了企业对房地产业“第二曲线”的配合与助力。唐芬认为,远大住工可以从两个方面参与到“第二曲线”中来:一是在智能化建造方面——“现在房地产领域数字化和智能化大多停留在推广、展示、销售以及后续服务运营方面,而对于建筑本身实现过程的关注度相对而言不如远大住工更专业、更深度。远大住工身为行业唯一一家工信部授牌的中国智能制造的试点示范,自主研发了工业化建筑的全流程数字化解决方案,未来也会更加着重于用好工业互联网,加快完善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配合房地产行业打通全流程数字化环节。”唐芬介绍。

二则是从全产品链、全价值链和全商业模式角度出发,唐芬表示:“我们都应该共同探讨乡村土地建房市场,中国每年的土地自建房屋大概达到500万套以上,这是全新的万亿级市场,未来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远大住工愿以其专业的技术产品和独到的交付模式,颠覆传统开发企业对项目实现过程和周期的定义与想象,助力“第二曲线”的增长。

最后,在谈及对房地产开发商发展方向的建议时,唐芬一句话干练总结:“回归本质,提升竞争力,拥抱数字化,拥有云未来”,再度强调了回归本质和发展数字化的重要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