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教集团:乘风破浪,东山再起

新高教集团:乘风破浪,东山再起
2020年09月17日 20:02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新高教集团:乘风破浪,东山再起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招商证券(香港)9月17日发布对新高教集团的研报,摘要如下:

新高教完成股票配售以及可转债发行融资,资产负债表转为净现金,赋能未来增长

这标志着在经历了2019年的挑战之后,新高教“东山再起”,增长进入新篇章

重申买入评级;增长前景良好,估值吸引力强,目标价调低到7.1港元

募集资金

配售价格为5.35港元(相对于9月16日5.8港元的收盘价有7.76%的折让),募资资金总量为3千万美元(2.33亿港元),增发股数约为4,400万股,摊薄比率为2.85%。可转债募资总量为1亿美元(7.75亿港元),转换价格为6.31港元,相应9月16日的收盘价有8.84%的溢价,对应可转换股数为1.228亿股,摊薄比率为7.96%。可转债票息率为1%,期限近一年。

赋能增长

管理层强调公司募资的首要用途为通过自建学校或并购扩展学校网络,其中首要考虑并购。其次用途是对现有学校的投资,以及可能会偿还一部分成本较高的债务。就新建学校而言,新高教表示有机会新建一所本科层次的大学,而非自建专科学校,然后通过很多年的经营再升格到本科学校。新高教计划未来3年核心盈利增长率达30%,其中内生增长达20%。新高教计划在未来五年将集团整体学费水平从目前的10,900元人民币翻番。

新高教东山再起

新高教在2019年面临着新疆学校,高负债率和卖空报告等一系列的挑战,在这些负面因素消除之后,我们认为新高教逐渐重建了投资者的信心。我们看到,最新的成功募资以及外部收购的重启,标志着新高教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篇章。我们重申看好观点,并期待看到进一步执行。我们根据此次募资调整了盈利预测,目标价从7.6港元下调至7.1港元,基于15倍的未来12个月前瞻市盈率不变。新高教目前估值为11倍21财年预测市盈率,对比其强劲的增长前景,估值吸引力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高教集团 可转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