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合控股附属华大海洋鱼类抗菌肽数据库上线 赋能数据驱动科研

义合控股附属华大海洋鱼类抗菌肽数据库上线 赋能数据驱动科研
2020年09月17日 19:09 美通社

原标题:义合控股附属华大海洋鱼类抗菌肽数据库上线 赋能数据驱动科研 来源:美通社

香港2020年9月17日 /美通社/ -- 义合控股有限公司(“义合控股”、“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本集团”,香港联交所上市编号:1662.HK)欣然宣布,本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华大海洋”)构建的“鱼类抗菌肽资料库”正式上线,为深入研发新型饲料添加剂、保健食品或药品等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抗菌肽是一类具有抗菌活性的生物来源多肽,可抑制广谱细菌、真菌、原虫、病毒及癌细胞等,是替代抗生素、解决耐药性问题的重要物质。华大海洋结合大资料来开展抗菌肽序列的高通量筛选,以期研发鱼类来源的抗菌肽型饲料添加剂和保健食品。

华大海洋研究院院长石琼教授及其团队潜心钻研九年之久,取得政府多项经费支持,在多肽类海洋药物研发不断突破,除了本次上线的抗菌肽数据库,团队亦重点关注芋螺毒素及其药用价值。新建的“鱼类抗菌肽资料库”由“抗菌肽参考资料库”、“鱼类抗菌肽序列”、“鱼类抗菌肽基因”、“活性抗菌肽实例”以及“相关成果”等五大部分组成,拥有4000余条详细序列。

义合控股完成收购华大海洋70%的股权后,积极部署新业务的扩张,已积极推动并通过与多个于沿海省市拥有丰富资源的相关方订立战略合作意向书╱项目投资意向协议╱合作框架协议等。以互联网及大数据为中心的科技创新正在深刻地影响着资本市场的各个领域。华大海洋在大数据赋能科学研究上的进展,不仅是未来业务长线发展的另一重要基石,亦会推动其科研事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有关义合控股有限公司:

义合控股有限公司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1662.HK),是香港一间历史悠久的承建商,主要从事提供地基工程及隧道工程业务。集团积极探索海外业务及投资机遇以扩阔业务涵盖领域,已将地基及其他土木工程业务拓展至菲律宾市场。此外,旗下联营公司Windmill Street Development于英国伯明罕发展优质物业项目。完成收购华大海洋后,集团事业版图进一步多元化,包括水产资源保护及使用、分子水产养殖、水产生态及工业加工、进出口贸易等。

欲知更多有关义合控股有限公司资料,请浏览网页http://www.yee-hop.com.hk/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