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烟国际集团成为中国烟草总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股价应声大涨10%

中烟国际集团成为中国烟草总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股价应声大涨10%
2020年09月17日 16:53 资本邦

原标题:中烟国际集团成为中国烟草总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股价应声大涨10% 来源:资本邦

9月16日,资本邦获悉,港股公司中烟香港(06055.HK)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接获公司直接控股股东中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烟国际集团)通知,在2020年9月2日,中烟国际集团唯一股东及中国烟草总公司(中烟)全资附属公司中国烟草国际有限公司(中烟国际)已向中国烟草总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全部中烟国际集团已发行股本。紧随转让后,中烟国际集团已成为中国烟草总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

紧接转让前,中国烟草总公司间接通过中烟国际及中烟国际集团持有公司5亿股股份,占公司在公告日期全部已发行股本的约72.29%。紧随转让后,中国烟草总公司间接通过中烟国际集团继续持有相关股份。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截至发稿,中烟香港股价大涨10%至16.28港元,总市值113亿港元。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键词: 中烟香港中国烟草总公司股权转让港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烟草 香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