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数据”存储成本再降69%,腾讯云推出深度归档存储

“冷数据”存储成本再降69%,腾讯云推出深度归档存储
2020年09月17日 12:39 中国电子银行网

原标题:“冷数据”存储成本再降69%,腾讯云推出深度归档存储 来源:中国电子银行网

中国电子银行网9月17日讯 腾讯云正式推出深度归档存储产品,能够针对访问频率极低但又需持久存储的“冷数据”,提供业界性价比最高的存储服务。

相对于普通归档存储,深度归档存储成本能够下降69%。以总数据量500TB为例,深度归档存储相对于普通归档存储一年就能为用户节省开销超过14万。

随着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数据被视为新的生产要素而备受重视。然而对企业来说,快速增长的数据规模也会导致数据存储成本快速上升,大量数据因成本压力而无法有效存储,存在流失风险。

腾讯云深度归档存储能够在普通归档存储的基础上,为访问频率相对更低的“冷数据”,提供业界目前最具性价比的存储服务。比如在金融、医疗、直播、会计等行业中的文书档案、患者病例、视频截图、合同档案等类型的数据。

较之普通的归档存储,腾讯云深度归档存储在软件架构、硬件设备、任务管理系统等方面都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创新,为成本降低打下了基础。

其中,在软件上,腾讯云深度归档存储通过数据压缩技术,使用户有效数据存储密度获得最大化的提升;在硬件上启用全新高密度存储介质,使得离线场景下也能最大化的发挥出存储介质的优势。在新的软硬件架构下,存储设备通过休眠、下电管理等技术的创新,也极大降低了设备功耗。

除了降低成本,腾讯云深度归档存储也充分兼顾了可靠性和安全性,包括提供高可用性冗余策略和数据持久性保护,同时在安全性上支持防盗链功能、数据 SSL 加密传输、单独文件读写权限控制以及跨地域复制存储等,能够为数据安全提供多重保障。

在使用上,用户也可以利用对象存储COS的控制台、SDK以及各种生态工具来指定数据的存储类型,便捷快速地将数据转为深度归档存储。

“数据是决定企业未来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但成本是企业当下需要面对的问题。腾讯云深度归档存储通过软硬件协同优化和创新,为企业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数据存储管理服务,能够进一步降低企业存储成本,助力企业构建数据竞争力。”腾讯云存储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腾讯云存储产品家族已经包括对象存储、文件存储、块存储等多种产品服务。对象存储服务已对外提供了标准存储、低频存储、归档存储和深度归档存储等覆盖不同访问热度的存储产品;并针对业务可靠性要求高的场景提供了多可用区存储产品。同时,腾讯云还提供了数据万象等云端数据处理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腾讯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