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美好:做行业领先的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

佳兆业美好:做行业领先的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
2020年09月16日 18:02 中指研究院

原标题:佳兆业美好:做行业领先的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0年9月10日,由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中指控股、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发布会暨第十七届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召开。大会旨在发布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最新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优秀企业的品牌发展成果和企业风貌,分享品牌十七年建设经验,促进企业有效提升品牌建设水平。

佳兆业美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兆业美好)凭借业内强大的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以高达58.02亿元的品牌价值,荣获“2020中国物业服务市场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2020中国物业服务区域品牌企业-粤港澳大湾区”、“2020中国多种经营物业服务领先品牌”奖项,此外,企业依托特色服务优势荣获“2020中国物业服务特色品牌企业-城市服务+智能化运营”荣誉。

佳兆业美好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深圳,2018年12月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2168.HK。截至2020年6月30日,佳兆业美好进驻全国44个城市,总管理项目323个,管理面积达5923万平方米;服务业态涵盖中高端社区、商业综合体、写字楼、文体场馆、市政公建、公共设施及产业园。为全国近24万个物业单位提供服务;下辖20余家子公司,员工8000多人。

图:佳兆业美好在管项目分布图:佳兆业美好在管项目分布

全业态服务,优势显著

佳兆业美好整体经营模式由四大业务模块并驾齐驱,包括:物业管理服务、交付前及顾问服务、社区增值服务、智能解决方案服务。物业管理服务:佳兆业美好采用“联网信息平台”、“品质管控体系”、“设备维护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四大管控体系协同进行。交付前及顾问服务:佳兆业美好创立了自营品牌租售中心,业务覆盖房产租赁、新房购买、二手房交易、房产托管、海外房产等领域。以建立卓越的客户关系为工作目标,努力为客户提供高效、安全和个性化的服务。社区增值服务:佳兆业美好通过K生活APP提供社区增值服务,如快递、停车、缴付账单、食物外送、清洁、洗衣、家居、金融及电子商务服务,为业主和住户提供多元产品及服务组合,满足不断变化的日常及生活需求。目前K生活已覆盖所有在管住宅小区,用户近60万。智能解决方案服务,佳兆业美好集团旗下“深圳市佳科智能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佳科智能”),专业从事楼宇智能化设计、施工的建筑智能化企业。

截至2020年6月30日,佳兆业美好营业收入为7.41亿元,同比增长32.7%。其中物业管理服务营业收入为3.648亿,较2018年同期增长两倍;交付前及顾问服务营业收入为2.439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1.48倍;社区增值服务营业收入为0.593亿元;智能解决方案服务营业收入从2018年同期的0.32亿元增长到0.73亿元,年化复合增长率为51%。

布局城市公共配套,与城市共同生长

佳兆业美好从基础物管服务出发,逐渐成长为全国领先的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从中高端社区到商业综合体、写字楼、文体场馆、市政公建、公共设施及产业园,佳兆业美好不断调整自身优势顺应时代发展需要。

2020年,是佳兆业美好集团布局城市配套服务的元年。2020年5月16日,佳兆业美好集团与河北邯郸市峰峰矿区成立合作平台,标志着佳兆业美好正式开始了在城市公共配套服务领域的布局。2020年6月30日,佳兆业美好收购了宁波朗通物业60%的股权。宁波朗通在管业态多元化的特点及区域市场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丰富了佳兆业美好在管业态,实现了管理规模稳定扩张,有利于佳兆业美好在公共配套服务方面的优化和深耕。

江苏盐城聚龙湖公园项目

作为做新型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的先行者,佳兆业美好将牢牢把握住城市服务这一物管企业拓展规模增长的新蓝海,积极把握市场机会,注重城市运营的方方面面,在城市绿色发展、文体、智慧城市等方面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通过战略升级与品牌打造,快速突破,加大城市服务布局。

前瞻性区域布局,五大经济圈均衡扩张

佳兆业美好聚焦大湾区,辐射长三角,兼顾环渤海以及其他的一些重要的城市带,优先中高端住宅、商写、机构类的组合业态,保持体育场馆类服务的地位,重点开拓产业园区、场馆、政府办公楼城市配套,为企业发展赢得了先机。

2019年4月,佳兆业美好并购了浙江嘉兴大树物业;同年10月又完成了对江苏恒源物业的收购;2020年6月,收购了宁波朗通物业,佳兆业美好通过多点布局,蓄势赋能,助力集团在长三角地区的战略扩张,而收并购对象中的非住宅项目也有利于丰富佳兆业美好的管理业态,实现城市公共服务的转型和升级。目前,佳兆业美好在中国大部分发达城市均有布局,逐渐形成了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区、环渤海区以及华中、华西五大区域。

未来,佳兆业美好将加快完善集团在五大区域的战略布局,在收并购和股权合作中会更侧重于非住宅业务,持续发力市政、学校、公园等服务领域,在实现项目拓张面积扩展的同时,优化住宅和非住宅项目组合,进一步扩大多元业态布局的优势,为集团的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土壤。

结语

在2020年中总结会上,佳兆业美好执行董事兼主席廖传强表示,佳兆业美好在下半年的发展中,要进一步明确城市综合服务业务的战略方针,把城市公共空间整体作为一个“常态管理项目”达到城市空间管理效率和城市运营能力的提升,实现集团发展战略突破升级和企业的高速增长。未来,佳兆业美好将在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的新赛道加速奔跑,审慎走稳每一步,持续增强城市综合服务竞争力,为做好人民安居的服务者、城市繁荣的运营者而不断努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