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新制造工厂!阿里“犀牛智造”工厂正式投产

全球首座新制造工厂!阿里“犀牛智造”工厂正式投产
2020年09月16日 17:12 CNMO

原标题:全球首座新制造工厂!阿里“犀牛智造”工厂正式投产 来源:CNMO

原标题:全球首座新制造工厂!阿里“犀牛智造”工厂正式投产

【CNMO新闻】9月16日,阿里巴巴正式对外宣布,其“犀牛智造工厂”投产。在此之前,该工厂已秘密运营了3年。

犀牛智造工厂(图源网)犀牛智造工厂(图源网)

马云在四年前曾提出了五新战略,新制造是其中之一。其背景是基于数字技术对传统制造业的深度加持,可实现制造业的智能化、个性化和定制化。据悉,阿里巴巴将新制造的探索首先放在服装行业,犀牛智造是专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平台,大量应用了云计算、IoT、人工智能技术,其团队80%为工程师,该工厂在投产之前已有200多家淘宝中小商家进行试点合作。

犀牛智造工厂(图源网)犀牛智造工厂(图源网)

据腾讯网报道,犀牛智造工厂50%采用无人化生产,并采用了蛛网式吊挂等独家专利技术,大部分订单可以1小时内完成。同时,系统平台会对工人的工作效率进行记录。其还可以为工人打造“驾驶证”式的工作记录,未来工人求职其他工厂时可以在系统查询到工作经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产 阿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