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钢管授出广州番禺工业土地作收储 获补偿款34.53亿元

珠江钢管授出广州番禺工业土地作收储 获补偿款34.53亿元
2020年09月16日 20:34 观点地产网

原标题:珠江钢管授出广州番禺工业土地作收储 获补偿款34.53亿元 来源:观点地产网

9月15日,珠江石油天然气钢管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有关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直接收储土地的出售事项。

于2020年9月15日(交易时段后),珠江钢管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番禺珠江钢管与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订立土地收储补偿协议,据此,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已同意收储,而番禺珠江钢管已同意授出土地作收储,补偿款为人民币34.53亿元。

根据上市规则的规定,直接收储土地须经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上批准后方可作实。于广东粤财信托及星宸在2020年10月底收到各自于番禺珠江钢管出售补充协议项下的所有应付款项后,番禺珠江钢管过往出售协议即告终止,有关款项预计将自直接收储土地的所得款项及过渡贷款融资拨付。

据了解,出售土地位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龙街亚运大道北侧1,占地面积约为280197平方米。土地目前用于工业用途。

于直接收储土地后,土地的用途预计将变更为“综合”,视乎最终规划决定而定。土地先前由珠江钢管用作工厂及办公楼,放置珠江钢管主要焊管生产设施。于公布日期,珠江钢管的生产线已迁至连云港及珠海,故公司的生产活动乃主要在连云港及珠海的新生产基地进行。拆除土地上的楼宇及构筑物已完成。

于2020年6月30日,该土地(用作工业用途)于珠江钢管入账的账面值为4880万元。

根据初步估值报告,于2020年8月31日,用作工业用途的土地的市值为3.89亿元。此外,根据永利行评值顾问有限公司的初步估计,假设最高地积比率为二且最大许可建筑面积为56.05万平方米,作重建用途的土地(住宅及商业)估值约为60亿元。

根据土地收储补偿协议,广东粤财信托及星宸(作为土地的现有承按人)同意直接收储土地。此外,番禺珠江钢管、广东粤财信托及星宸须于土地收储补偿协议生效后三天内办理土地抵押注销登记。广东粤财信托及星宸就清还番禺珠江钢管结欠彼等的负债有优先权直接向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收取补偿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土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